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Toothcup】龙与少年(中-1)

预计是9000字,但是还是3000字发出来了,应该是HE

龙与少年(中-1)
  大多数时候,人类男孩就像是龙一样的懒散。他的新爱好是骑在龙的背上,感受亲切呼啸的风。至于极度恐惧所提到的“梦幻岛屿”,他们暂且还没有前去观摩一番的打算。就连红死神也会在一个恰当的时候展现出较为有好的一面,那就是她又一次陷入睡眠,以至雨整个岛屿的龙都觉得挥之不去的阴霾散开了。
  “我听说,倘若要去那梦幻岛屿,在没有迷路的情况下,要飞上整整一天一夜。”男孩在呼啸的风中大声的说,龙借着气流滑翔,他们的速度不快不慢,飞的也不高,可以看见蓝色的泛着波涛的海面和星罗棋布的礁石和岛屿,那些岛屿有大有小,倘若他们想的话,就会在其中的一个岛屿上歇歇脚,享受一顿美味的午餐,互相依偎一会儿,晒晒太阳。
  伴随着男孩的一声欢呼,龙开始急速下降,在几乎要撞到地面的时候,他张开黑色的翅翼,落到了地面上。
  男孩蹦跳着从他的背上下来:“我喜欢这里,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吗?”
  龙咯咯咯地笑:“在上一次我们落在某个岛屿的时候你也是这么说。”
  “每个岛屿看上去都很不错,”男孩坐在地上,从他兽皮的包裹里掏出来一块熏肉,“你要来些吗?”
  比起熏肉,龙说自己更喜欢新鲜的鱼。
  他们躺在礁石滩上,冬日里难得的太阳暖烘烘的。他有些疲乏,并不是因为身体上的,而是因为现在陷入一种无事可做的平静之中,他闭上眼睛,世界变成了暗色。
  “如果坐船的话不知道要多久?”
  “这我可不知道,”龙说,把两只爪子垫在自己的下巴下面,趴在地上,“如果不迷路的话恐怕要十几天把,愿他们有个坏运气,半路上就被大风吹走了。”
  他们都笑了起来。
  “难道那个梦幻岛屿真的有那么神奇吗,我听他们说去了那里就可以带小龙回来。”男孩把自己的手搭在肚子上,看上去可真是轻松极了,“我见过小龙,你知道,很多次,他们虽然有些害怕其他的龙,但是好像并不害怕我。”
  “那是当然了,你是个人类,又不是一条龙。”夜煞嫌弃地吐吐舌头,“瞧瞧看,你连翅膀都没有。”
  “没有翅膀的又不只有我,我有两条胳膊,这就足够了。”
  他等了一会儿,也没有听见龙说话,不满地叫了一声。回答他的是龙压抑着的同样不满的吼叫声:“你最好安静点。”
  夜煞抬起了自己的脑袋,警惕地看着海面,小嗝嗝顺着他的视线看去,除了冬季颜色较深的海面之外什么都没能看见。
  他不满地抱怨道,龙说自己能够看到很远的地方,而在那里正有一艘属于维京人的船在缓缓地驶过来。
  “他们将要去什么地方。”男孩站在一块石头上,瞪大了自己的眼睛。他什么都没能看见,除了个小小的黑点:“难道他们想要穿越边界吗,那里可是终年迷雾,况且这片海域的冬天已经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结冰。”
  他说,挥舞着自己的双手,看上去颇为兴奋的样子:“你能想象得到吗,冬天的时候,从更北的地方飘过来的巨大的冰山,看上去可真够壮观的。”
  “如果你能去水下看看,就会知道海面之下那景象可是壮观的多了。”龙说,“但是这对于人类的船只而言可不是什么好事,他们又不会飞,而只有飞的足够高才能穿过迷雾、暗礁和湍流。”
  他拍了拍自己的翅膀,回过头来:“难道他们也想去梦幻岛屿吗,据我所知,他们就算不去那个岛屿,也能带幼崽回来。”
  小嗝嗝说:“我听说人类的幼崽是从树上长下来的。”
  他们躲在教室后面,看着那船只从远到近,慢慢地经过,这是一只看上去分外庞大的船队,他们由木头和钢铁组成的船身正缓缓地经过这暂时平静的海面。男孩很快就认了出来,这是之前他们去过的“有人居住的岛屿”。
  “他们看上去要去更温暖的地方。”
  “这附近的人类本来就越来越少。”龙说,“等下一次红死神饿的嗷嗷叫的时候,恐怕我们就不能够那么轻松地获得食物了。”
  男孩说:“我们这个行为用人类的话说,叫做抢。”
  他们在这个时候都笑了起来,但是人类的船只也越来越近了,于是他们都没了声音。礁石的另一边所存在的偷窥者无人发觉,他们只是向着温暖的未知的、传说中的岛屿不断进发。男孩看见了穿着兽皮的女孩带着一种忐忑不安的神色站在船头,海风轻轻地吹拂着她的头发。
  “无牙,我认识他。”他说。
  龙投给他一个嘲笑的眼神,意思是说小嗝嗝是在吹牛,在他看来人都长得一个样子。
  他们看着船只渐渐地消失在了海的另一边,天色也渐渐地暗了下来,这会儿阳光已经不像是刚才那样柔和且舒适了,男孩提议,现在是他们可以回去的时候了,龙就拍了拍他的翅膀。
  晚餐和以往一样,不过找到了能吃的海草。龙在自己的洞穴里,用火烧灼了沙土和石头:“你现在可以躺下了。”
  男孩看着他:“晚安好梦。”
  这一次的睡眠没能够自然醒来,者在漫长的冬天是很少见的,外面传来龙吵吵嚷嚷的声音,每一只都像是住在躯体中的灵魂成了聒噪的小龙们。
  “我的天,谁能够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他看见黑色鳞片的龙也被挤在其中,他们在龙中也仅仅是少年,但是所有的——所有的龙都因为一件他暂时还不知道的事情而聚集在了一起。
  他们争吵不休,被龙族养大的人类少年找了一个地瓜,坐在石头上盘起腿来,咔嚓咔嚓地啃着。一条龙注意到了他:“这里有一个人类。”
  夜煞说:“不,你别想。”
  但龙已经觉得自己刚才想出来的主意棒极了,简直棒极了,他兴奋地拍打着自己的翅膀并且甩着自己的尾巴:“我们可以,我们可以。”
  他说:“让你的男孩潜入,没有人类会发现他会来自我们的岛屿。”
  “因为人要去属于我们的梦幻岛屿。”
  男孩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然会再一次来到属于人类的世界。显然夜煞的反对并没有带来什么实质性的效果,不知道从哪儿捡来的兽皮衣服穿上去松松垮垮,他使劲地把袖子往上撸,露出一截苍白的胳膊来,
  而那双靴子,实在是太大了,男孩有些无助地抬起头来,可怜巴巴地甩了甩脚,耸了耸肩膀:“你把我送到岛屿边缘就好了,我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潜入。”
  他们到达那个岛屿的时候天色还没有完全地黑下去,不过介于之前已经有不少的维京勇士坐船要穿过未知的迷雾海域到达他们从未踏足过的温暖岛屿,所以现在岛上已经没有很多的人了。剩下的都是些还没有长成的青少年或者是行动不便的老家伙。
  夜煞振翅而飞,事实上他并不会制造太大的噪音。他们落在一片平滑的沙地上,月色升起。
  “好的,我知道,我会小心的。”他用双手环住龙的脖子,在夜煞的额头上亲昵地蹭了蹭,“况且你会看着我不是吗,如果我需要帮助,我会告诉你,毫无疑问的。”
  夜煞说:“你要小心,脆弱的家伙,一条放了许久的咸鱼都能够放倒你。”
  他虽然这么说,但还是伸出舌头来舔面前这个脆弱的、瘦小的、他的人类,夜煞用自己的额头把小嗝嗝从沙滩上往前推:“别耽搁太久,龙们做事都很干脆。”
  “包括放间谍、打劫、强朋友的午餐、炸掉自己的巢穴?”
  他发出吃吃的笑声来,控制不住地,龙甩了小嗝嗝一尾巴。
  男孩就裹紧了自己的衣服,等到他到了村子里的时候,就变得更加地不安和警惕起来。男孩带着一种没精打采的笑容,但是——无论如何,他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的灯火,从来没有。
  他被这些灯火迷乱了眼睛,猛然撞在了人的身体上面,耳边传来一声猛喝,一把斧子猛然地带着风从他的耳朵旁边擦过,女孩张扬的声音响了起来:“大晚上为什么在村子里晃荡,我看你似乎是个生面孔,从哪里来的?”
  小嗝嗝无所谓地耸耸肩膀:“住在村子另一面的,我平时不太来——”
  他展示了一下自己不算强壮的身体:“你知道,我看上去可不是一个强壮的人。”
  “鱼骨头。”女孩把自己的斧头从地上拔起来,“我知道,所以——你来这里做什么?”
  “找点活计呀伙计!”他想用手肘碰一碰女孩,他为这个动作练习过无数次。女孩躲开了,用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盯着男孩那双翡翠色的眼睛:“可别和我这么亲昵,你这个陌生的、没礼貌的家伙。”
  她用手很用力地压住小嗝嗝的肩膀,久经训练的肌肉群能够爆发足够的力气让他挣脱不得,小嗝嗝举起双手:“嘿。”
  “像你这样的人,最好好好地在家里待着。”女孩发出一声冷笑来,“万一刮来一阵大风,把你刮走了,可要怎么办呢?”她放开手,就像是领着一个小鸡崽子一样地把他拎起来:“晚上冷,万一有了暴风雪怎么办,跟着我去大厅里坐坐烤烤火,等到剩下的年轻人们都来了再说。”
  小嗝嗝就跟在她的身后,一直往前走去。这个凶猛的女战士所说的大厅就在村子的正中央,那厚重的木门要有两个人使出全身的力气才能够拖得动。里面点着篝火,这熟悉的光倒是让小嗝嗝觉得有些舒服。他发出一声惬意的叹息来。
  放松的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背对着他的是之前那个抓住自己的男孩。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