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惊爆全正联》Chapter 01

梗来自电影:惊爆银河系

注意:

   JL所有的人实际上都是普通人,因为某种原因在一起拍了《正义联盟》的系列电视剧。但是被另一个地球的箭雀误认为他们是真的超级英雄,请求他们去解决一场真枪实弹的危机。(另一个地球箭雀等组成正义联盟)

  角色在前几章只取秘密身份中最光明的一面和最普通的一面,所以是不完整的,肯定OOC。

 

试水作、有一些私设、架空还是半架空我也不清楚

整体应该是搞笑(?)+吐槽+剧情

主CP超蝙、绿红(其他的看情况)

 

Chapter 01

 

  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夜,阳光消失的一如既往的早。哥谭最有钱的富豪布鲁斯·韦恩正在举行他的展会。这是一个有关五年前一部名叫做《正义联盟》电视连续剧主题的晚会,当时的大多数演员和他们的粉丝们也都到了,人群挤在一起,为这个忽然又火起来的话题热烈讨论着,沸反盈天。

  当时的投资方同时也是参演人员之一的布鲁斯·韦恩从人群中自信地走来,中央空调之下穿着建材得体的西装,脸上带着迷人笑容向不断到来的各路人士示意。他不给粉丝签名,尽管这里的不少人是为了“蝙蝠侠”而来的。

  当时饰演“超人”的、同时也是编剧的克拉克·肯特就没那么好过了,作为一个老好人的他着实不知道怎么拒绝“超人”的粉丝,他不断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显然经常敲击键盘的一双手已经不堪重负。

  饰演“神奇女侠”的戴安娜·普林斯和当时饰演反派“小丑”的喜剧大师几乎是同时到,不过后者今天还有个公益活动,所以就匆匆地走了。前者对甜点很感兴趣,此时正站在桌子旁应付她的粉丝。

  现在的大明星,哈罗德·乔丹,显而易见又一次迟到了。他当时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演员,在正义联盟中饰演绿灯侠,而他的助理同时也是现任男友巴里·艾伦当年友情出演闪电侠。他从自己的车上下来的时候,在欢呼声中向他的粉丝们挥手致意:“谢谢!谢谢!”

  当年饰演“钢骨”和“沙赞”的比利·巴森特和维克多·斯通一个现在已经是个快要毕业的高中生了,要靠请假才能出来,另一个则是成为了职业橄榄球运动员,恰如他们当时的计划。当时靠着动作捕捉演出的角色“沙赞”和“钢骨”同样有他们自己的一票粉丝,显然二者都不是怎么能适应这样环境的,所以只是匆匆地走过。

  “我以为只有我们,韦恩先生。”当时还是个孩子现在已经成为少年的比利·巴森特有些不安地环视了四周,带着点雀跃,“哇哦,我的同学们都在讨论这个,他们可羡慕我了。”

  他一下子挺起胸膛合起双手,露出欣喜的表情来:“现在想想,那看上去可真是太有趣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会接着拍是吗,我们会接着拍是吧?”

  “显然,”布鲁斯·韦恩挑了挑眉,“十岁的小比利也会有长大的一天嘛。” 

  这的确是一个足够劲爆的消息,人群看上去可高兴极了。在一番演讲之后,他们就开始自由交流,有粉丝扮演成自己喜爱的英雄与人合影。克拉克终于从粉丝群中脱身,他休息了没一会儿,看见布鲁斯来了有些尴尬地别开眼睛去。灯一下子黑了下来,舞台再一次亮起来的时候就有人开始表演《正义联盟》的舞台剧,现在出场的是超人和蝙蝠侠在商议如何对抗达克赛德。

  布鲁斯·韦恩喝了些酒和饮料,现在他的确需要去卫生间一下。出来洗手,在空荡的房子里听见一个声音。

  “我记得蝙蝠侠不喜欢模仿秀。”

  他抬起头,在镜子里看见一个带着绿色的、装饰有羽毛帽子的男人,背着一把弓。

  “是的,蝙蝠侠不喜欢。”布鲁斯·韦恩把手上的水擦干。

  那个穿着怪异的(怪异的?更像是在扮演什么任务,罗宾汉吗)人说:“你要快些和我来,我们需要蝙蝠侠。

  “等等等等等等。”他转过身来,惊讶地举起双手,“这件事情你要先和我的秘书预约,而且你看我现在正在参加展会,恐怕也不方便吧?”他发出两声干干的笑声,带着点谨慎向门口走去。

  “我知道,这是你的伪装,在你的花花公子皮囊之下可是一位斗士不是吗?”那个带弓箭的伸出手来,“这没问题,我可以等,但是绿箭侠绝对不会辜负他的城市。”

  “哦,绿箭侠?”布鲁斯·韦恩耸耸肩膀,“真是个好主意,原创人物吗,我会把他加进我们的联盟里的。”他促狭地笑,已经退到了门外,眼见人群忽然涌了过来,他一拍双手:“但不是现在。”

  第二个遇见持弓人的是巴里·艾伦,他的男朋友,大明星哈尔·乔丹是个麻烦鬼,奶油蛋糕喂了衣服,用掉的纸巾装了一塑料袋。天知道那家伙不乱跑然后四处招惹烂桃花他就谢天谢地了,男人伸手去开垃圾桶的盖子,一低头,一只箭(看上去像玩具)搜的一声扒在了墙壁上。

  “WTH!”他心有余悸地抬起头来,冲着持弓者不满地嚷嚷道:“你到底有什么毛病,万一射中我了可要怎么办!”

  后者用自己留着山羊胡子的下巴上的嘴发出几声笑:“你怎么会躲不开呢,你可是闪电侠。”

  “所以呢,”巴里直起腰来,拍了拍手,语速飞快,“这就是你拿箭乱射人的理由?”

  “听着,你得和我来,我们需要英雄。”对面的持弓人不甘示弱,并且完全无视了他的质问。

  巴里停顿了短暂的几秒,觉得这是不是布鲁斯新搞得什么活动,或者是电视台的节目还是什么,他顺水推舟地说:“好好好,但是你知道,我还没有换好制服呢。”

  他穿过人群挤到哈尔身边用了不少时间,后者想揽住他的肩膀但是被躲开了,哈尔僵了一下,转眼就喜笑颜开起来:“嘿,我的男孩,你不需要这么记仇吧,那只是电视剧——”他没有继续说下去,现在讨论这个问题无疑可能闹得满城风雨——大明星,记得吗?

  尽管雪一直下,屋子外面寒冷的空气也没能影响丝毫屋子里的气氛,在最后,按照安排,主持人进行了几个小活动,展会就到了尾声。陆陆续续地开始有人离去,这次久别重逢足够给他们带来笑容。克拉克·肯特弯下腰去把一个丢在地上的瓶子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

  “我记得我们有保洁人员,哼?”哥谭的贵公子用轻快地声音说道,“比起这个,你有没有听到有关综艺活动的消息,今天遇见了个原创人物——你的剧本也许可以加进去,或者这就是你想出来的惊喜?”

  他不等回答,就在秘书的带领下快速地向门口走去。后者推了推眼镜,长大了嘴巴,露出一个迟钝的、痴愚的疑惑表情来。

  “赶快回去吧,我可要好好地洗个澡,然后睡一觉。”他坐在汽车的后座上,闭上了眼睛,用手揉了揉眉心。

  开车的司机“嗯”了一声,他就很快坠入睡眠之中。车子平稳地向前开启,四周出现的亮光也没能把他惊醒。老管家一个电话有一个电话,得到的回答是“您所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

  一夜好眠,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的确不是熟悉的天花板——不是他去过的任何地方,但的确是见过的,一个正义大厅,战损版本的。布鲁斯·韦恩一下子就惊醒了,猛地坐了起来:“如果这是个游戏,请你提前通知我,否则我会为此起诉你。”

  没有人回答,地上脏兮兮的有几个脚印,桌子上放了个缺口的杯子,他伸出手去试试剩下的咖啡的温度,还是热的。巨大的显示屏上闪烁着光标,布鲁斯·韦恩皱起眉头,按照记忆输进去密码。界面平缓地切入,但除此之外,他并没有得到更多的信息。

  “好吧,真是好极了。” 他紧紧地皱起眉头,带着审视的目光,“节目组可真是够拼的,不过我不怎么喜欢计划之外的事情。”

  虽说并不是真的演员,当时也只是一时兴起,他也飞快地适应了键盘。所有的密码都和以前的一模一样,如果说这是个恶作剧,那么这是个精美的恶作剧。如果是个节目,那么他保证自己一定会把这个制作精美的节目引进哥谭电视台。

  ——但不是现在,无论如何不是现在。

  他看上去轻松极了,环视四周,那脚步声大的不需要仔细去听就能够分辨出来。

  “你最好解释一番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布鲁斯转过身去先声夺人,“按照计划,我现在应该在我的卧室里醒来,然后在餐桌上享受一顿制作精美的早餐,而不是在这里——我承认,你们的场景做的实在不错,但是这并不在我的行程安排之上。”

  “我就知道外面的超级英雄靠不住,但是现在启动正义大厅的防御是个好时机。”那个陌生的红发年轻人说,“否则你就再也没有机会穿上你的战袍了,蝙蝠侠。”

  外面传来了巨大的爆炸声,布鲁斯·韦恩在现在可算是突然想明白了,他想也许现在正有什么地方在录像。毫无通知的、毫无剧本的,就要让他——仅仅是出于好玩目的的、聪明极了的哥谭首富、《正义联盟》系列电视剧的投资人和参演者布鲁斯·韦恩参演一个无替身、无排练、无管家探班的……节目?

  ——这听上去很有意思,适合消磨时间。

.

TBC

欢迎供梗

《惊爆全正联》目录

评论(17)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