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惊爆全正联》Chapter 02

梗来自电影:惊爆银河系

注意:

   JL所有的人实际上都是普通人,因为某种原因在一起拍了《正义联盟》的系列电视剧。但是被另一个地球的箭雀误认为他们是真的超级英雄,请求他们去解决一场真枪实弹的危机。(另一个地球箭雀等组成正义联盟)

  角色在前几章只取秘密身份中最光明的一面和最普通的一面,所以是不完整的,肯定OOC。

 

试水作、有一些私设、架空还是半架空我也不清楚

显然我搞笑不起来,所以大概是正剧

主CP超蝙、绿红(其他的看情况)

 

姗姗来迟的第二章,以后尽力周更。

 

 

Chapter 02

  “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会觉得神奇女侠比神奇男侠是个更好的选择。”

  克拉尔·肯特开着车,雨夹雪让路况变得糟糕起来,路灯变得,朦朦胧胧的。车流用一种极度缓慢的速度向前挪动,他看着泥泞的反光的路面,漫不经心地说:“我之前看见推送的广告了,扮相很适合你,英姿勃发,戴安娜。”

  戴安娜·普斯林坐在汽车的后座上,闻言把手机丢到一边:“你说的是‘鱼唇的凡人啊,我是神奇女侠——’的那个吗,我有说‘鱼唇’吗?”

  “毫无疑问。”

  “好极了那又是另一件不能提的事情了。”戴安娜长长地叹了口气,她看上去轻松了一些,“说起来这个,你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红灯让车子停了下来,克拉克听上去有点不解,他最后还是答非所问地回答道:“还能怎么样,就是那样,后来我试着去写其他的故事,但是编辑们都告诉我‘一股正义联盟的味道’,往好处想,你从幕后走到台前,也是着实争取了一番名气的,不是吗?”

  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直到后面有人拍着他的车窗,大声地叫嚷出一些不太好听的字句,克拉克这个时候才发现红灯早就变成了绿灯,时间已经过了,又变成了红灯。从后视镜里,克拉克看见戴安娜耸了耸肩膀,用一种故作轻松的语气说:“看来我们要多等一下了,再等一下。”

  “说真的,”戴安娜闭上眼睛,听着四周雪落车行的声音,“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以为你正在和布鲁斯——有上那么一些关系,你知道我的意思。”

  “那是一件我的不能提起的事情。”克拉克把暖气开的大了一些,“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讨论这件事,我想是不太礼貌的。”

 

  被他们讨论的,只想当一个普普通通的富豪的布鲁斯·韦恩现在一个人想静静,他剪裁得体的西装划破了一块儿,气喘吁吁。显然健身房里练出来的肌肉在此时此刻并没有派上什么实际的作用,在他的脚边躺着一个佝偻着身体的、如同吃了激素的变异甲虫人一个怪异的躯体,他弯下腰去想要搬开挡住去路的破掉的门,手指尖就被划破了一块儿,红色的鲜血马上就渗透了出来。

  时间回到十分钟前,那个看上去正处于某种被称为“叛逆期”状态的红发年轻人着实让他愣怔了有那么几秒钟,对方发出一声轻蔑的笑声:“你完全不用担心,这里是完·全按照你·们·的正义大厅建的,为这个,我们的正义联盟废了好一番功夫。”

  “我相信你能够找到属于你的房间,”他不安分地环顾着四周,“趁着你还有时间。”

  外面又一次传来轰隆隆的声音,那红发的年轻人的脸色变得更加地难看了,转过身去就匆匆忙忙地跑出去:“我以为我还能休息一会儿。”

  好吧,敬业的演员,足够敬业地脚步匆匆地离开了,多的一句话都没有说——线索是足够明显的,这个看上去没有完全建造好的大厅只有一扇通向里面的关着的门。布鲁斯·韦恩用手去推和拉,门被锁住了。

  他摸摸自己的下巴:“好吧,你们想要的蝙蝠侠,会怎么做呢?”

  他在墙壁上找到了键盘和显示屏,这是之前从没有出现在剧情中过的一部分。布鲁斯收集了一些灰尘吹上去,出现的印记清晰可见。尝试了几次之后,他找到了正确的密码,门打开,里面的灯一盏一盏地亮了起来。

  但与此同时,从他的身后,布鲁斯听见一些声音正在急速逼近,他回过头几乎是出于直觉地矮下身子来,紧接着就看见一只看上去像吃了激素一样的变异甲虫人挥舞着一双明晃晃的大钳子朝着他冲了过来。显然“敬业的演员”并不能解释一切,而现在——他向后退,而门正在以一种十分缓慢地速度打开——带着一种不幸的、锈蚀的咯吱声。

 

  “这会是一个好主意。”戴安娜用手肘碰了碰克拉克,站在公寓门前,“照我说的做,不会错的。”

  大个子明显被她的说法吓了一跳,向后退了几步,伸出手来挠挠自己的后脑勺:“我不确定——布鲁斯平日里的日程安排很满,我恐怕不会这么容易就约到他。”

  他说完这句话,担心还会听到什么令自己尴尬的话语,就慢慢地向后退了几步,然后逃也似地快步走了出去。他把两只手插在裤兜里,佝偻起自己的后背来,犹豫地停顿了一下。

  “那可不会是个好主意。”他再一次对自己说,摇了摇头,朝着自己的车走过去,用了好一会儿功夫才打着火,马达嗡嗡地响着,他把自己沾满雪水和泥泞的车身插入缓慢挪动着的钢铁巨虫之中。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路两旁的车渐渐地变得稀少起来,两旁的路灯很暗,而雨和雪仍旧没有丝毫要停歇的意思。哥谭对于克拉克·肯特而言,是那件事后他一直回避的梦魇,但是前面忽然出现的大坡令他措不及防,车子的速度突然快了起来,而他还没能从那种令人困顿的夜晚景象中回过神来,代价是惨烈的,猛烈的冲击让普通的克拉克·肯特极快地失去了意识。

 

  插在变异甲虫人——显然这并不是演员——身上的管子被割断,感谢剧集里的经典反派贝恩。金属门终于缓缓地打开。这里看似年久失修却仍旧充满了来来往往的人的气息,谨慎的、陷入一种不安气氛的痕迹布满了整个走廊。

  普通的布鲁斯·韦恩尽管脸上还是一副镇定的模样,但是微微挑起的眉毛不安地环视已经暴露了他现在的不安。走廊尽头是一扇能够打开的门,他推门进去,坐在椅子上,短暂地轻松了一会儿之后,背后慢慢地冒起冷汗来。

  “我得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布鲁斯·韦恩休息了一小会儿,觉得自己一整日的精力似乎还可以再延续一会儿,他在屋子里找了一圈,没能找到什么能用的东西。最后只能大着胆子推开门走出去,显然这明显不是同一个时间段的世界此时此刻也正在逐渐被迟来的黑暗慢吞吞地覆盖,走廊里只有应急灯卑微地亮着,他顺着走廊,听见某个屋子里传来争吵的声音。

  “他哪里像个英雄,像你曾经看过的那些记录片里的一样吗?”白天看见的年轻人的声音分外激动地传来,暴躁不安地穿过走廊,“没有时间消极或者渴望求援,我们发现的太迟了奥利弗。”

  “那台泽尔塔射线的传送装置,在曾经的确是我们的希望,但是现在足够了。”

  尽管适应一个“超出常理”的世界是个不小的工程,但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危险的世界,在被这些真正的超级英雄发觉自己只是个冒牌货——太难听了,布鲁斯更正道——一个有些异于常人爱好的演员之前,他最好找到以某个看上去很平常的字母命名事实并非如此的机器。

  沿着走廊,布鲁斯·韦恩脚步匆匆地转了个弯,白天几乎要杀死他、给他精神上的冲击却并不如同外表看上去那样强横的甲虫人(“这不是正式的称呼,但是谁知道这是什么呢?”)的尸体还在地上,已经有些腐败,尽管天气也几乎算是将要落雪的温度。

  隔着玻璃,能够看见外面衰败的城市,这里和他曾经去过的大都会一模一样,甚至连同那标志性的星球雕像都有,然而到处是残垣断壁。在这个被命名为“正义大厅”的大屋前面是一个千疮百孔的广场,空气中有散不去的硝烟的味道。一个巨大的广告牌失去了支撑,歪斜着身子,勉强还能够看见上面的字是宣传接待外星友人的到来以及推销用来提高生活质量的商品——毫无疑问,那不是必需品。

  布鲁斯只在这看上去很容易遭受袭击的正对着广场的大门停留了一小会儿,而远处整个城市虽然还有曾经繁华的影子,但现在却也是一片颓唐的景象的。

  “在短短的两个月前这里还是个繁华的都市,”女声从身后传来,他回过头去,“直到那些外星人的到来。”

  那个看上去颇为强势的女人在微弱的灯光下用满不在乎的眼睛看了布鲁斯·韦恩一眼:“他们数量众多,看上去倒是十足十的友好人物,我们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

  “先开始只是暗地里的,我们这些治安维持者大多数都是普通人,因为之前接收到你们的纪录片深受鼓舞,所以才开始联合起来。毫无疑问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最开始认为我们是威胁的那一帮人已经渐渐地开始接受我们了,后来我们逐渐了我们的正义联盟,按照你们的格局再加上我们的改动建立了正义大厅。”

  “——严格来说,正义大厅不是她的名字。”他质疑道,停顿了短暂地几秒钟,“大多数人。”

  “我知道,但听上去多顺口不是吗?”女人轻微地笑了一下,挑起一边眉毛来,耸了耸自己的肩膀。

 

《惊爆全正联》目录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