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惊爆全正联》Chapter 03

梗来自:电影 惊爆银河系

 

 

 

梗概 正义联盟是被电视剧演绎出来的组织,另一个地球由箭雀组成的正义联盟却需要外援。

 

 

PS 前半超蝙,后半绿红,可能狗血,无法预防的ooc

 

Chapter 03

  就像是睡了一个好觉一般,在刚刚睁开眼睛的时候,克拉克·肯特还是满眼满心的欢欣愉快的。当他的思维完全从朦胧的睡意中脱离开去之后,就立刻紧张了起来。

  这是一片完全陌生的地区,虽说这里四处的建筑和他昨天仍在的哥谭有几分相像,但是更为破旧,四周的建筑看上去是饱经摧残的样子。车头变了形,普通的记者毫发无伤,他摸索了一阵找到了自己的眼镜,戴上后觉得视线一片模糊,取下来的时候倒是恢复了正常。他觉得奇怪,但也没怎么多想,就挣扎着从变了形的驾驶座上出来.

  “……这是什么地方?”他很确定就在刚才自己说了一个不太适合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的词。

  这陌生的景象让克拉克的心里发怯,太阳已经升起来一会儿了,冬季的白日光景没精打采。车头已经完全变形了,漆也被蹭掉了不少,罪魁祸首电线杆折了腰,横拦在路边。他狠狠地踢了一脚路坎仿佛要发泄出去什么怨气一样,记者克拉克挠挠自己的头发,有一撮不受控制地从失去了发胶束缚的头顶上落了下来。他把领带拉开,从驾驶座上找到了昨天晚上穿的外套,草草地穿在身上。

  他蹒跚着向前走了几个街区,哥谭完全不像是曾经他多次去过的那个虽然看上去纸醉金迷但也能算得上安定的哥谭,克拉克看见只有寥寥几个行人在街上狼狈地走着,对于陌生人露出警觉的目光。只有一个年迈的医生愿意为他指路,听见他所说的地方后疑惑地皱起了眉头:“韦恩庄园,什么韦恩庄园?”

  克拉克接连问了好几个地名都没能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最后终于问到了大都会。

  “但是通往大都会的桥已经在之前被炸毁了,在战争一开始的时候。”年迈的医生露出怀念的表情,人老了“那个时候看上去一切都好,致远族到处打广告,宣传他们的和平到来,正义联盟也刚刚建立好他们的大厅,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最近就会开放展览。”

  “——等等,”克拉克·肯特打断了这个老人家絮絮叨叨的说话声,“正义联盟?”

  当提到这个词的时候,如果不是附近的情况实在是超出他所知道的,克拉克绝对会忍不住笑起来,为了这个诞生在自己笔下的超级英雄组织。

  大地传来一阵震动,这强烈的震动几乎让他站立不稳,持续了大约半分钟。远处一个青年跌跌撞撞地跑过来,说是横梁倒了下来,压住了其中一个人的脚,大家都搬不开。克拉克·肯特自然前去帮忙,不幸被压住的人在哪怕发出一丝一毫的轻微挪动的时候都会发出惨叫来,他的惨叫并没有让周围的人动容。

  “我们完全是在浪费时间。”

  “每个人都来帮忙,用力抬起来。”

  克拉克·肯特使出了浑身的力气,他本以为自己这种常年坐办公室的会帮不上什么忙,也许真的是因为众人拾柴火焰高,他猛然感觉自己的肩膀上一轻,那原本沉重的横梁竟然被抬起来一条缝隙,立刻有人把受伤的家伙拖了出去。

  “那是个废宅,已经有很多年没人去过。”年轻人们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据说曾经那时本地一个富商,但是后来的一场大火让他们全家都死了,那座宅子一直有凶宅传闻,所以就荒废了下来。”

  “在第一战中,外星人把宅子炸毁了,现在只剩下一片废墟。”

  为了感谢他的帮忙,之前的医生请克拉克留下来就餐,他知道这个医生名叫做莱斯利·汤姆斯金,和在他的世界认识的同名者完全不一样。

  “如果你的运气足够好的话,从哥谭到大都会的地下隧道应该还没有被炸毁或者是被积水淹没。”医生如是说道,“但正义大厅是经常被攻击的地方。”

 

  “然后正义联盟就遭到了攻击,这个时候我提议给蝙蝠侠:‘嘿,我说过无数次,地面绝对不会是个安全地方,也许我们应该在太空上建一个瞭望塔’。”哈尔·乔丹面对着一个一脸兴奋的、缺了一块牙的男孩,在海报上龙飞凤舞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穿着绿灯侠造型的紧身衣,但是面具放在一边,巴里坐在不远的地方,看了看表。

  在散场之后两个人和其余的助理匆匆地走出去,车开往机场,巴里抱着笔记本电脑在上面敲敲打打,程序一样地汇报着:“今天晚上你将会在飞机上度过,凌凌晨落在夏威夷,你有一天的时间休息,接着要进行新片的拍摄,台词两个月给了你,我想你都有背。”

  “拜托,只是普通喜剧的话我想还难不住我。”哈尔·乔丹冲着他的男友眨了眨眼睛,只可惜巴里权当没看到,他做出一副失落的样子垮下肩膀,“好吧好吧,你知道我向来是个敬业的人。”

  “你要是在我们的关系中也能这么敬业就好了。”巴里·艾伦只顾盯着电脑屏幕,不痛不痒地说了一句。

  哈尔·乔丹自知理亏,闭上眼睛,靠在椅子后座上。他只是听了一小会儿,就猛然坐起了身子,把头扭了过去:“这么说也太不公平了,明明以前我——”

  “你认识的我是个金发甜心?小天使?总能原谅你?”巴里一下子合上电脑,他说怀还是带着以往惯有的一种轻快语调、速度飞快,“到此为止了,乔丹先生,这并不代表我在那天也可以原谅你,再这样下去,我是什么?原谅侠?”

  “我一直以为那是对我的称呼?”

  哈尔想要耸肩做出一副轻松的样子。

  “说真的?现在可不是个抖机灵的好时候”他转过身来,冷眼看着哈尔渐渐平静下来甚至变得有些严肃的表情,“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但是我在想到底应该怎么样你才能够真正地认真对待我们之间的这段关系。”

  车子又平稳地走了一会儿,司机目不斜视,巴里·艾伦却忽然说停车,他提着自己的包下去:“我突然想起来还有点事情,请你自己先过去,我想你能把自己照顾好。”

  他转过身,声音不大但恰好能让哈尔听到:“绿豆侠。”

  木头人司机终于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紧接着就用猛烈咳嗽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他回想起过去的一些事情,独自穿过粉丝和记者们的围追堵截,登机起飞。漂亮的空姐来来回回地经过也没有引起哈尔·乔丹的注意力,他闭上眼睛,不一会儿竟然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他在睡梦里梦见了一大片金色的沙滩,年轻的他还是个籍籍无名的、怀揣着明星梦的普通人。那是他第一次参演某个角色,实际上那篇沙滩并不是屏幕上看上去的那么梦幻,那里充满了工作人员、各种机器、泛着泡沫的海水、惨白的阳光和怀揣着和他一样梦想试图碰运气的人。

  “很抱歉我撞到你!”天旋地转之后一个穿着红衬衣的蹲下去飞快地捡起散落在地上的、原本是被哈尔抱在手里的东西,他把东西匆匆忙忙地捡起来塞到哈尔手里之后就消失在拥挤的人群中,丝毫没注意那个倒霉的、被他坚硬的颅骨撞了一脸鼻血的家伙。

  梦境一开始是分外美妙的,有七层奶油蛋糕、布满海鲜和热带水果以及香浓芝士的鳗鱼披萨,但是突然之间这场甜美的梦境就变了。

  “真是美妙的海水啊,”他的男友穿着一件印满了闪电侠标志的红色衬衣,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有些泛红,“我真想要快一些回归这大海母亲的怀抱之中。”

  “不管你信不信,我想到海水都是芝士土豆啤酒梨南瓜味的。”

  他听见自己笑了一下,并且发出一声怪异的吱嘎声,他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为什么?”

  大地开始震动,金色的沙滩烦着五彩泡泡,每个泡泡里都有一个三头身巴里冲他做着鬼脸。他回过头去,银白色的海浪铺天盖地。

 

  “我以为今天不是四月一日。”刚刚知道那个消息的时候,巴里·艾伦刚刚到达他的下一个工作点,这不是一份紧急的工作事项,如果他想的话就可以推辞掉。他用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慢吞吞地说,甚至在脸上还带着一个微笑,“开这样的玩笑恐怕不太好吧,艾瑞斯?”

  他名义上的姐姐是个记者,匆匆的赶过来,眉眼间都带着哀恸的神色:“虽然我常常说那个家伙是个混蛋没错,但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我只能告诉你,节哀顺变,巴里。”
  “现在电视上、网络上到处都在报道你哈尔·乔丹坠机的事情。”艾瑞斯小心翼翼地说。

  她看了面前的金发男人好一会儿,没见到他的表情有什么变化。这反而更让她觉得担忧极了,她想要劝一下他,但是巴里告诉她:“我还有工作要做,我会自己去看的,你知道,工作至上。”

  这里也有一片沙滩,铺天盖地都是他的男友坠机的死讯。苍白的沙滩在夜晚的海风下变得有些凉,今天是个阴天,或者更糟。

  他已经能听见一些隐约的雷鸣,从远到近,而云层的缝隙之间已经有隐约的电光。狂风骤雨到来是在一瞬间的事情,巴里发觉在不经意间自己已经走出去的太远。这附近没有任何的遮蔽物,他顶着雨往知晓的能够躲避的方向跑去,踉踉跄跄,沙子因为雨水的浸透变得松软起来,一脚踩上去就往下陷。

  闪电越来越近,灾难发生总是在一瞬间的,一阵猛烈的疼痛袭击了他,电流瞬间就让这个不幸的人失去了意识。海水汹涌,一切如常。

 

  干渴让他苏醒。

  身上粘的沙粒已经干了,遭遇闪电的不幸的男人感到头痛欲裂,但令他惊奇的是,除了这个之外,他并没有感到任何的不适。他勉强地站起来,小心地环视周围,原本只是随便一瞥却让巴里用一种连他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速度跳起来。

  那不是他所熟悉的哥谭。

  ——而他在颤抖,用一种不同寻常的高频率。

 

 

 

《惊爆全正联》目录

评论(19)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