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惊爆全正联》Chapter 04

各种待补充。
本章CP感弱,为过渡章节。

Chapter 04
  有人说死亡只是一瞬间的事,倘若是某些信仰宗教的人,就会相信当他们死后,他们的灵魂会去赎他们没有赎完的罪或者享受一生善举带来的天堂,还有些人认为只要谨遵他们的教义,等他们死后就能够环绕在他们所信仰的神的身边享受三十六个或者七十二个葡萄干。
  但对于哈罗德·乔丹而言,他觉得死亡对于自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当他从那场光怪陆离的梦中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在坠落——他说乘坐的飞机正在陨落。所有的人都在尖叫,没被固定好的什么东西飞了出去,狠狠地砸在他的脸上,这让他感到疼痛。他想自己的脸一定是青了一块儿。
  直到现在,哈尔·乔丹后悔起来,之前的争吵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和解了。思维以光束前进,他又觉得庆幸,甚至不由自主地庆幸起来。
  他庆幸巴里没有和他一起经历这转瞬的死亡过程,飞机从高空坠落,撞击到海面就像是撞击在水泥地上,整个机体顿时四分五裂,巨大的冲击让他失去了意识。

---------------------------------------

  ——我是在做什么?
  巴里·艾伦在短暂的不安之后就冷静下来,他的一只鞋子里灌满了水,在冬天的风中他感到有些冷。他不知道自己是用怎么样的挪动到达那城市的边缘的,他不熟悉的哥谭看上去破败极了,而那座原本连接着大都会的桥竟然被炸开了,只剩下几个突兀的桥墩,而水面上则是漂浮着一些垃圾。
  他昏昏沉沉的脑袋在这个时候却是彻底清醒了,冷风让他湿透的衣服变得难受极了。
  街道上只有稀稀疏疏的几个人,他看见暗箱里有一些衣衫褴褛的人正围着一堆点燃的垃圾烤火。这里的不少房子都破败了,活脱脱像是刚刚打过仗的景象。某种意义上他猜对了,他这幅狼狈的样子,不知是应该庆幸没多少人看见还是应该失望没有人能够帮他。
  巴里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手机来,理所应当的根本就开不开机,他长长地按了电源之后出现的只有一个稍亮的黑屏。
  “真是好运气啊。”他攥紧了手机想把它扔出去,但想了想还是塞回了口袋里。
  他在破败的街道上站了一会儿,迟钝的大脑终于发现了问题:“那可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广告?”
  巴里疑惑地皱起眉头来,歪了歪头:“难道是我在不在的这段时间里又出了什么新的产品吗?”
  他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怎么可能,又不是穿越时空。”
  这样突然涌出来的轻松惬意的确让他稍微舒适了一会儿,好运气总是伴随着微笑来的,他看见前面有个还在营业的商店。巴里庆幸自己带了钱包,这至少能够让他在男友生死不明、泡了一身的海水和沙子、不知道与世隔绝多久(他又看了一眼那些没见过的广告牌,惊奇地发现其中竟然没有哈尔代言的)之后吃上一顿饱饭或者换上一身衣服。
   店主虽然警惕,但是看在钱的份上,还是愿意接纳他,值得一提的是不知因为什么这里的所有商品的价格都是以前的数十倍。他很快吃了平日里他吃的那些食物,但令巴里奇怪的是,他仍旧感觉到饿。
  “你可真是饿坏了,我建议你还是少吃些,在战争开始后,食物越来越难买到了。”
  店主的一番话让巴里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抬起头来:“战争,什么战争?”他的脑海中顿时有了无数种猜测,但时间只不过过去了短短的一瞬间。他把食物的包装袋紧紧地攥在手里,挠了挠头,头发已经半干了,但仍旧是一缕一缕的:“难道是什么极端组织终于打过来了吗?”
  “巴里·艾伦?”叫出他的名字的,是个熟悉的声音。他转过头去,看见一个穿着松垮外套的男人站在门口。

--

  “能够看见一个熟悉的人真是太好了。”克拉克几乎是如释负重地垮下了自己的肩膀,这正是一天中太阳最大的时候,却仍旧只能感受到冷清清的光,实际上,现在在大都会的天空上笼罩了一层怪异的阴云,就像是随时都要下雷阵雨似的,这在冬季里可不常见。
  巴里打了个喷嚏,揉揉自己的鼻子,他觉得自己可能是感冒了。
  他用一种不信任的眼光看着克拉克:“你是不是和什么人联起手来开我的玩笑——这不有趣,现在发生的事情已经足够糟糕了。”
  “这不是一个玩笑,你知道,我从来不撒谎。”
  巴里仔细地看了面前的男人一会儿,皱起了眉头:“那就当我相信你的话吧,但是现在,显然这已经不是我们的世界,好吧——我们需要一个计划。”
  克拉克没忍住笑了一声:“听上去像是‘蝙蝠侠’会说的话。”
  “好极了聪明人,”他的脸上不见笑容,“但是现在不是时候,我们必须要找到你说的那个——正义联盟——天还真的有人用这个在我觉得有些尴尬的名字。”
  “你不能否认那是一部老少咸宜的作品,并且现在也很受欢迎。”克拉克辩解道,他意识到自己打断了别人的话,有些尴尬。
  巴里看着他:“但现在根本就不是讨论这件事情的时候,你有办法去他们的大都会吗,我记得有桥——”
  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刚刚醒来的时候看到的一幕,顿时没了声音:“好吧,就当我没说过。”
  几乎是在忽然之间,在大都会那里传来了猛烈的爆炸声,尽管到了这里已经变成了一声不算大的闷响,但是那徐徐升起的烟雾不会骗人、
  克拉克的脸上出现一丝凝重的神色:“这将不会是什么令人轻松的旅程。”

--

  “没人告诉过我,参观的过程包括爆炸。”
  布鲁斯·韦恩快速地蹲下身,以躲避一块高速旋转的建筑物碎片,接着爆炸产生的气流那块碎片可以轻易地击碎任何一个人脆弱的骨头,他心有余悸地抬手去擦那不存在的冷汗。
  “我告诉过你,那根本就不是什么你期望中的救世主,那就是一个普通人。”之前那个就像是吃了炸药包的年轻男人(男孩,布鲁斯在心里纠正道)——年轻男孩正弯着腰,用一种看上去不快极了的表情看着他。
  而负责带头的——绿箭侠——他至今不知道这个在一开始看上去像是什么疯狂粉丝的家伙到底叫什么名字——则是有些不满地看着就算是外人也能一眼看出来他们之间有亲密关系的男孩身上,这让他稍微安分了一些。
  “所以,”尽管现在周围的情形并不容乐观,恰从那平凡世界来的布鲁斯还有心情开玩笑,“我们的敌人是从哪里来的,大K星吗?”
  “从来没听说过这样的地方,但这次袭击是例行的,试探的、骚扰性质的。”绿箭侠的声音在一片纷乱的爆炸声中传来,“我受够这样藏头露尾了,我们没有时间玩游戏。”
  “你是联盟的大脑,你理应想出一个办法。”伴随一阵不算猛烈的爆炸,一具死去的躯体重重地倒在地上。被称作绿箭侠的那个家伙突然爆发出一声吼声:“捂住耳朵。”
  他虽因此有些愣怔,但是身体还是先大脑一步,尖锐的鸣叫声从不远的地方响起,显然这也是一种对敌的手段。
  “所以呢,我能做什么,蝙蝠侠是个英雄没错,但是布鲁斯·韦恩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他说,“你不能指望一个普通人去对付一大群连你这种训练有素的人都会很吃力的……东西吧?”

——

  “这一切的开始是一场误会。”
  如果能付得了足够高的价钱,横渡海湾的渔船愿意铤而走险,海浪推开垃圾,在深色的肮脏水中穿行,这一切都是不同寻常的。
  “就在五年前,拍摄结束的时候,”克拉克推了推眼镜,“有人问起我和他的事,出于某些原因,我否认了。”
  他们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负责驾船的本地人说他们必须要靠岸了。
  “我只能送你们到这里,再往前走,曾经繁华的城市如今是个危险的地方。”他如是说,再大的代价也不能让他铤而走险了。那个越界的落难者把他们放在一片泥泞的河岸上,露出一个有些担忧的、心有余悸的表情来。
  “在这之前,告诉我你知道我们应该去什么地方,而不是漫无目的得在这个我们并不熟悉的城市里乱跑。”巴里·艾伦却并不是一副看上去紧张或者是有所计划的样子,他更像是在漫不经心地说话,“——你觉得一个人在飞机失事后活下来的几率有多大?”
克拉克看着他:“飞机是目前最安全的交通手段之一,但是如果出现事故,恐怕很难存活下来。”
“不过在1972年的时候,一架满载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前南斯拉夫客机在捷克上空爆炸,虽然其中二十七名成员都在那一次空难中丧生,但是仍有一名空姐在没有降落伞的情况下被爆炸抛射出去,从万米高空坠落到一片雪山上,奇迹生还。”克拉克还是把这个陈年旧闻从他的记忆里找出来,露出若有所思的样子,“你问这个做什么?”
“你没看那个新闻?”
“什么新闻?”
“不,没什么,”巴里说,仿佛为了确认自己的话一般,他又重复了一遍,“没什么。”

——

  干渴让他醒来,海水浸泡着伤口,他想自己全身的骨头大概是碎了。哈尔·乔丹睁开眼睛,看见灰蒙蒙的天空,四周都起了雾,他看不清海面的景象,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自己似乎是这孤岛上唯一的幸存者。
  他又冷又饿,而远处传来汽笛声。

*大K星 出自《星河战队》,里面虫族的老巢,因为本文中原创的反派是“致远族+虫族”的结合体,所以开了这个玩笑。
*空姐生还从网路上看的。
.
TBC

评论(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