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盾米】秘密护送/2

注意事项:
1 本文为APH和美国队长(复联电影宇宙)的混合同人,因本人水平问题,存在部分OOC、逻辑混乱等问题。
2 本文涉及盾米,少量盾冬、冷战组提及。篇幅为中篇,周更。
3 大量私设(主要是APH方面的),试水作品。部分乱编,仅供娱乐。
4 文笔复健,如有建议,请提出。

【亡灵川全部作品汇总页面】

【《秘密护送》汇总页面】

 

Chapter 2
  “我知道你是美国人。”
  史蒂夫并没有放松下来,而后者则是露出失落的神色。阿尔弗雷德睁大眼睛,看上去有些可怜,他伸出手来使劲地拍了拍自己的额头:“啊呀,到底我要用怎样英雄的语气,才能让你相信这一切呢?”
  他垮下肩膀,摘掉眼镜,用手揉了揉自己的脸,又重复了一次刚才的话:“字面意思,我是美国,朋友。”
  史蒂夫看着他,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应该放下警惕来。因为这称自己为美国的男孩看上去真诚极了,他听见旷野里吹过一阵大风,呜呜地作响着。
  车停在路上,突兀的,一个不打算停留的同行者呼啸着穿了过去。琼斯将身体放松在座位上,熄了火。他转过身来,用失落的眼睛打量了史蒂夫一会儿,有些痛苦的皱起眉头:“也就是说,你什么都不知道——我太伤心了。”
  显然琼斯并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他只是不断地在顾左言他。他一下子伸直了手臂,撞在车顶上,发出一声巨响。琼斯缺没有感觉到疼痛,他的眼镜掉了下去。
  琼斯把车窗打开又关上。
  他弯下腰去捡起自己的眼镜,重新戴上,大男孩揉了揉眼睛:“就是字面意思,美国的英雄,这是最高机密,但是秘密已经泄露了。”
  “好极了,”他把自己的声音扬上去,“知道我的人都知道我对自己无所不知,显然九头蛇们对这个传言有什么误解——”
  “等等——你对你自己无所不知?”史蒂夫脸上露出一瞬间茫然的表情,是不是最近又出了什么他不知道的现代流行语。但掏出本子记不是个好主意,男孩怀里揣着的手机嗡嗡地响了起来,每个人都下意识地去忽略了这个,过了一会儿之后,震动停了。
  阿尔弗雷德转过身去,重新发动了车子,空气还是寂静的,他自言自语一般地说:“人们总是想太多,保护太多或者奢求太多,。”
  “——从来不考虑阿尔弗雷德·F·琼斯正在想什么。”
  “就像当时的你一样,”史蒂夫发觉他只是看着前方,车启动了,这一次,阿尔弗雷德没有开的那么疯狂,“人人都觉得你——史蒂夫·罗杰斯——刚开始是个卖国债的喜剧演员,后来又成了美国队长。”
  “有人在意过在你的星条旗配色制度之下、在你的英雄皮囊之下,史蒂夫·罗杰斯是怎么想的吗?”
  他在那一瞬间有些惊慌,时间仿佛一下子回到了过去。战场上下着大雨,而空气中的阴霾挥之不去。他看见临死的博士颤颤巍巍地抬起自己的手,戳着他的胸口,他一句话都没有说。
  “有人在意过阿尔弗雷德·F·琼斯是怎么想的吗?”
  车内安静了一会儿,收音机发出巨大的杂音,嗡嗡地胡乱响着,似乎是因为信号不好。一会儿之后,阿尔弗雷德发出接连不断的笑声,他用力地拍拍史蒂夫的肩膀:“是不是我说了什么太严肃的话?别放在心上啦,这个时候英雄应该怎么说——”
  车子猛地一颠簸,接着传来碰的一生,阿尔弗雷德猛地踩了一脚刹车,感谢安全带。
  琼斯拉开车门蹦下去,他围着车子转了一圈,接着狠狠地踢了踢车门。
  “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他小声地咒骂道,言辞让史蒂夫有些不舒服。阿尔弗雷德猛地抬起头来,用手重重地拍了拍车门:“好极了,我们得车胎爆了。”
  “九头蛇出产的劣质玩意。”
  他一屁股坐在地上,颇为无奈地送了耸肩:“这真是个好主意,哈?”
  “我要知道为什么。”
  阿尔弗雷德用手掌拍了拍额头,接着从牛仔裤的口袋里拿出一块巧克力,拆开包装后嘎吱嘎吱地咬了起来:“如果你想听的话,哈哈哈那会是个不短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起源是美国历史。”
  尽管接受“国家可以是一个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如果你的队友里有“一个穿着高科技盔甲的富翁、一个生气起来连自己都害怕的科学家,一个带着双铁翅膀的空中飞人(字面意义上的),一个和自己以为不在人世的好友有过节的特工和其搭档”等成员,甚至还有一个真正的神的时候,接受这个消息也不是多么困难的事情。
  “给我搭把手,”阿尔弗雷德有蹭的一下跳了起来,“说不定我能修好呢?”
  “现在要是有大杯可乐就好了,”他一把把吃完的包装纸揉成一团,塞进口袋里,“九头蛇什么的,这么英雄的我可不知道哦。”
  史蒂夫看着他,皱起眉头来,他的确是不开心的——他试着用力想把车推起来一点,但也仅仅只是试了一试就放弃了。
  阿尔弗雷德用一种十分有趣的眼神看着他:“我以为你会想找千斤顶,而不是看上去这么超级英雄的办法。”
  “谁能知道那些九头蛇会在什么时候赶上来呢?”他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说道千斤顶,说的我们有备用轮胎一样。”
  “他们最近一定资金紧张,哈哈。”阿尔弗雷德开了一个事实上并不好笑的玩笑,“毕竟三艘航母对于九头蛇而言也是不小的损失,哈?”
  “现在的神盾局已经不是一面盾牌了。”史蒂夫说,他没找到千斤顶,当然就算找到了也没用。
  乌云渐渐地笼罩在旷野的天穹上,一开始只是有风,后来竟然下起雨来。
  淋到雨,阿尔弗雷德一下子跳了起来:“真是坏运气,我——”他忽然停住自己的话,眼睛在平光镜后转了一转:“现在叫你复仇者战队的那些队友来,来得及吗?”
  “——现在是非常时期。”
  “好吧好吧好吧,我都不知道到底谁才能靠得住了,”阿尔弗雷德说,“所以我们要自己想办法——这很有趣,但我不想淋雨。”
  雨越下越大,他的头发湿淋淋地贴在脑袋上,体恤也在滴水。阿尔弗雷德任性的孩子一般拉开车门,把体恤脱下来拧。
  “我们还有三个轮胎。”阿尔弗雷德说玩,就重新打了火,“阿嚏,到下一个城市——我是说找到新的交通工具前——也许没问题。”他又打了一个喷嚏。
  雨看来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事实上,一会儿之后就算开着雨刷也不能继续前进了,接下来的路变得危险起来。代表速度的仪表盘指针越来越低,最后彻底停了下来。
  阿尔弗雷德又打了一个喷嚏,惊天动地。
  “这不好这不好,”他揉着鼻子,“我打喷嚏了。”
  “你淋了一场雨。”
  揉着鼻子,阿尔弗雷德说事情根本就没那么简单。
  “那是一些非常不好的感受,我打赌 ,英雄。”他的鼻头有点红,“就阿尔弗雷德而言,我真的很高兴能够遇见你的。”
  他把一只脚架在窗前,抱着两只手臂,之前湿掉的衣服黏在身上。空气的温度慢慢地降了下来,车窗上有一层朦胧的水汽。
  过了不多一会儿之后,他熄了火,灯也跟着灭了。四周除了雨声以外没有任何的声音。
  “好在——”这个看上去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大男孩拉长了声调,黑暗中他的影子耸耸肩膀,“我还有个朋友能帮我,就是担心你不会喜欢他。”
  一束雪亮的光从远到近,旷野中走来一个逐渐清晰的影子,他在一片黑暗之中敲了敲车窗,声音又软又糯。
  “Привет.”
.
TBC

评论(14)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