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盾米】秘密护送/3

1 复健期,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剧情已经脱离掌控了
2 本章过渡,无法避免的OOC
3 含大量私设,为数众多的个人观念
4 其他看之前的说明,大概还有三章就结束了

【亡灵川全部作品汇总页面】

【《秘密护送》汇总页面】

 

——————现在离开还来得及——————

Chapter 3

  伊万·布拉金斯基的力气简直就像是他的体型,震怒是突如其来的。史蒂夫·罗杰斯并不想和他交手,只是向后退去。而阿尔弗雷德·F·琼斯试图阻止这一团糟的场面,很显然收效甚微。
  时间回到三个小时前,黑夜未尽,黎明未至,倾盆大雨。
  “看看你自己,简直把我蠢哭了哦。”那是一个典型的俄国口音的男人,个子比阿尔弗雷德高上不少,头发是很浅很浅的少见的白金色,而那双眼睛则普通紫水晶一般
,他脸上带着不合时宜的欢愉笑容,一口软糯的娃娃音,“如果不是在之前告诉了我,接下来可不知道要怎么办呢呀。”
  那不速之客轻轻地弯下了腰,把伞前倾,他的衣服很快就被暴雨淋湿了一片。阿尔弗雷德拍了拍他的肩膀,用了很大的力气,他的脸上全部都是放松的愉快笑容:“你可是英雄一样的我的朋友,不是吗,你可是最先来的!”
  “情况特殊嘛。”
  接下来的事情就变得简单多了,他们放弃了车,徒步穿过狂野,雨越下越大,却在启明将至的时候突兀地停止了。远方已经出现建筑的轮廓,像是灰霾世界里虚无缥缈的幻梦,他们每个人都湿透了。最开始阿尔弗雷德很吵,他似乎是见到了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一般,说个不停。但渐渐地他就没了声音,四周陷入可怕的沉寂之中,只有接连不断的白噪音争先恐后地涌入他们的听觉范围。
  “还有比这更有趣的笑话吗?”过了不大一会儿,不速之客说,他是唯一一个撑着伞的,但显而易见的是,在这样的天气之下,伞并没有起到实质性的作用,“你被困在了自己的土地上,然后不得不向我求助。”
  “这真是有意思极了。”他说,“并且我觉得你的朋友似乎不怎么喜欢我呢?”
  “大概是因为一些历史原因。”阿尔弗雷德说,完全没有掩饰自己声音的意思。
  “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嘛。”他说。
  “但是——美国人,不是我在推脱我自己的责任,但是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伊万·布拉金斯基的声音毫无愧疚,他知道他们现在正在讨论什么,“况且,你知道身不由己是什么意思。”
  “我们现在面对的不是一个小问题——不是一个超级英雄(他说到这个词的时候有些轻蔑,雨水打湿了他一般的衣服,那一半看上去狼狈极了,)就能够解决的。”他说,“天快亮了,我想我需要不引人注目。”
  “阿尔弗雷德和伊万的友情是个秘密哦,”他眨了眨眼睛,用手做了一个保密的动作,“我们都有自己的立场问题。”
  雨彻底停了,幸运或者是不幸,这一路上他们一个人都没能看到。
  最后伊万·布拉金斯基终于提起了很显然每个人都不怎么想讨论的话题。
  “他在那一段时间,给我——给苏维埃带来很多便利——这不是对于伊万·布拉金斯基这个人而言。”
  “在很多时候我们是没有选择的权力的,哈,意志?”伊万忽然停下脚步,这让漫不经心的阿尔弗雷德狠狠地撞在上上面,他捂着鼻子(刚刚和他的伙计的后脑勺来了一次并不算友好的接触),不满地“嘿”了一声。
  史蒂夫·罗杰斯直到这个时候才不得不正视这个被称为“阿尔弗雷德的朋友,但绝不是美国的朋友”的青年。后者交叉手指,声音柔软语气温和,说出的话来绝对不讨人喜欢。
  “无意冒犯,”他说,“但是如果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不干涉。”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他最后说,“九头蛇抓住了他,但是北国孕育了他,有很长一段时间,他是我最得意的作品。”
  史蒂夫说:“巴基不是物品。”
  “我们也不是普通人类。”伊万说。
  这番话让史蒂夫·罗杰斯想起之前邪神靴子和蚂蚁的理论,而冲突就是如此开始的。
  “天呐,真的是足够了。”阿尔弗雷德说,“这根本就不是我们现在主要面对的问题!”
   “我们现在面对的是少数与多数的问题,天,你们这几个,”阿尔弗雷德勉强地吸引了注意力,“我是说你们两个——我们只是在白白浪费时间。”
  他闭上眼睛,用手重重地拍了额头,再一次。伊万在一旁冷嘲热讽道:“轻点,别把你那装满了汉堡可乐和芝士的有用的头颅撞坏了。”
  “你应该能够明白,我需要帮助——倒不如说是我想不久之后我们都会陷入这样的危机之中。”阿尔弗雷德说,他仔细地想了想,该死的,湿的衣服黏在身上,那么难受,“我知道这只是一次简单的转移,但是如果我们还有办法来挽回这一切呢——至少保住我们的秘密身份。”
  “我们需要一个计划。”
  “但不是在这里,像个傻子一样地站在路边。”不属于美国的成员说,“况且,如果是九头蛇的话,他们一般都不会善罢甘休的。”
  “说的就像你真的了解过一样。”
  伊万说:“这不是为了阿尔弗雷德,这是为了我自己。”
  好在两个并不能算做普通人类的发生冲突并没有给他们带来损伤,潜行到此为止了,不如说是到昨天晚上为止了。
  简单的休整之后,计划将要被进行。阿尔弗雷德说他有神盾局的最高权限(就你?要不然呢。),这个权限是隐秘的、就连皮尔斯都不知道的。
  “作为阿尔弗雷德的时候,我要给自己留点后手。”大男孩推了推眼镜,“有那么一个时期,我发现有些人是不值得信任的,就算是我自己的国民。”
  “这样说话可是有点令人伤心呢。”伊万脸上的轻蔑的笑容收了起来,“显然你需要我的帮助。”
  “阿尔弗雷德需要万尼亚的帮助呢。”紫眼睛的外来者一个字一个字地重复,“现在我们又统一阵线了?”
  “当然。”
  真正意义上的超级英雄竟然一时之间不知应该说点什么,资料被放在他的面前,史蒂夫看着有蓝色眼睛的大男孩:“我以为你会制定计划。” 
  “我当然有计划,”后者做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就是攻击。” 
  “但属于美国的那一部分在影响作为阿尔弗雷德的那一部分,这让我有些无法清醒判断。” 
  “尽管这是一个秘密的权限,但是不知道要多久就会被发现。” 
  天空逐渐地变得晴朗起来,地上还有着积水。一个看上去分外颓唐的中年女人正缓慢的经过,而袭击总是来自意想不到的地方。
  “看来计划也是到此为止了。”雪国的男人一边把不合时宜的围巾从爆炸的范围内拉回来,他躲在翻倒的桌子之后,“所以呢,现在不跑难道想要来一场枪林弹雨中的芭蕾舞吗?”
  “去你的,”阿尔弗雷德说,“你可以自己跳。”
  “让你的英雄想想办法吧,”在场面变得更加混乱前,伊万说,“让你的美国队长想想办法,不是英国队长不是法国队长也不是俄罗斯队长。”
  “好极了,我的伙计。”阿尔弗雷德举起桌子,把它扔向了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源源不断的特工,“我不知道他们会想出什么理由来抓捕我们,但显然坐以待毙不对付我的英雄气概。”
  他把眼镜摘掉,挂在体恤前:“他们贪婪着一切未知的力量。”
  “他们想要时代之船的永生。”

.
TBC

评论(9)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