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授权翻译】Never Alone/chapter 2

【亡灵川全部作品检索目录】

【《Never Alone》翻译作品目录】

【原文阅读地址】

【It's a insteuntions for dear Niarunne】

原作:Niarunne

翻译: 亡灵川

原简介:

AU Everyone!Night Fury, fem!Hiccup. Hiccup, who is also known as "The Night Fury of Misfortune" lives on the outcast side of the island by herself. Toothless the Alpha's son, breaks the rule and crossed over to her side...while getting himself injured in the process.

 

 

 

chapter 2

  在一片空阔的野地上,在母亲的看护下,几个夜煞宝宝正玩闹在一起。其中一些追逐着空中的昆虫,另一些试着飞行但却跌落在了草地上。
  他们还是小小的龙,他们刚刚从那山中川流不息的水中宣告自己破壳而出没多久。他好奇地把爪子放进水里,但是溪水太过湍急了,他跌了进去。
  他的哭声传遍了每一条龙、包括他的母亲的耳朵里。
  “我的孩子!”
  她看见她的孩子落在水里的时候就尖叫出声,这个母亲竭尽全力想要抓住她的孩子,但是幼崽已经掉进了山的缝隙之中,那缝隙实在是太小了,她无法穿过去。
  “你尽力了,只能放弃他。”一个朋友拉住她的尾巴,“他将会被这湍急的水流带到另一边去。”
  “我不能就这么让他离开!”
  “至少在别的幼崽掉进去前让他们离远点。”
  在远处有另一只夜煞飞过,他在天上看见两只夜煞正在争执不下。他抬起头凝视着雪山,清楚没有龙被允许去另外一边。当他飞过的时候,他决定打破规矩。
  他降低高度,看见幼崽正如朋友对母亲所说,出现在了另一边。
  他了过去,用嘴叼住那孩子的脖子。

  “抓住啦!”

  那个幼崽小幅度地扭动着,咕噜着重新变得高兴起来。

“为什么我们不回去找你妈妈呢?”当小家伙吱吱叫着做答复而他准备飞回去的时候,一支箭射中了他的翅膀。他痛苦地嘶吼着掉下来,多亏他仍旧有足够的力量来抓住小龙。但他们两个忽然被网子网住。

 “这太奇怪了,人类们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你确定你的翅膀没有事吗?”在听完他的故事以后,Hiccup问道。
  “好极了。”在Hiccup检查幼崽伤口的时候,他让她放心下来。
  在她忙着的时候,他咬紧牙齿,感受到从翅膀上传来的的极度痛苦。他盯着他自己无用的翅膀,两只夜煞的心里有个计划。当她得知幼崽们完全没事的时候,Hiccup再一次把她的头转向了山的方向。

  “好吧,我将带你们两个回到另一边。”

  “现在稍等一下,”他打断Hiccup把两个幼崽推给她,“你知道怎么照顾幼崽吗?”

  “嗯啊,我想我知道,但是为什么?”  
   “你可以为了我把这个小家伙送回他妈妈的身边吗?”

  “什么?不、我——我不行。我知道我说了会把你们两个带出去,但是那不意味着我要去另外一边!”Hiccup恐慌起来。自从她不被允许生活在那里之后,她一直为飞回另一边感到焦虑。
 “这听起来像是你走不了一样。”
  “这恰好是我想说的。”雄性夜煞叹息道。

  “为什么?”Hiccup冲着他眯起眼睛。
  另一只夜煞抬起他的翅膀展示那仍旧嵌入其中的箭。她看见他这么做的时候,痛苦地瑟缩了一下。

  “哦不,别告诉我你不能飞了?你是感到多么痛苦呀!”Hiccup仔细看那翅膀来判断情况到底有多糟。她对自己没有检查他的翅膀而感到内疚,但是在之前他说他没事。也许现在是该行动起来了?

  “我发誓这绝对没事!”他试图拍打他受伤的翅膀, 但这些只让他感觉到极度的痛苦。小一点的夜煞同情地哽咽着:“别着急,这应该很容易取出来。”
  “你取出它的时候必须要小心呀,不然它就会伤害你更多。让我来做吧。”在这么做之前,Hiccup把小东西转过去。

  “你一会儿能站在我后面吗,接下来的事情你可不能看(1)。”幼小的崽子高兴地叫了起来,没有明白Hiccup是什么意思。她笑着把幼崽轻柔地放在了她尾巴那里,允许小家伙和它玩。

  “咬紧你的牙齿吧。”她在要咬紧箭枝并把它小心翼翼地拔出来时提醒年长的雄性的龙。一些血液渗了出来,所以她快速地舔了舔希望能让它停下。
  “哇哦哇哦,你在做什么?”受伤的龙拍着他的翅膀离她远一点。

  “用口水来治愈伤口,你可碰不到那个地方。”她完成了目的,并且摇摇尾巴好确保小东西能分心。

  “很快就会好的,但是骨头还是骨折了,我想大概要两周才能长好。”

  “我有两周不能飞?!”他当然应该震惊。
  “好吧,往好处想,有个受伤的翅膀总比让人类把你和幼崽带走强。”她又看了翅膀一眼,口水现在起作用了,“好了,让我一会儿试着把你托起来。”她用她的爪子和后腿试着把他拉到空中。然而,在听见一声低且痛苦的咕噜声后,所以她把他小心翼翼地放回了地上。
  “移动也会造成伤害……对不起。”雌性的夜煞说道,她不敢相信就算是这样都能给他带来更大的麻烦。她喘息着,准备好筋疲力尽地去带他走了。 

  “没事,这没事。我只是在想其他的办法。”

  她自己不能抓着他去另一边,Hiccup慎重起来。自从只要他一动就会感觉到痛苦之后,从空中过去并且让他不更多的计划的办法就变得困难了起来。她又气又急,她知道怎么结束这一切,但是为了幼崽她必须这么做。
  “你知道会怎么样吗?去我的洞穴里休息你的翅膀。我会把幼崽带回到他妈妈身边,然后给你寻求一些帮助。”
  当在不久之前她刚刚提到自己不会去另外一边,他的的确确地感到吃惊。
  “是吗?你会这么做?”
  “嗯,这是唯一的办法,你现在有没有办法用你的翅膀飞行。就算我不想去,我只能快去快回而已。”她用她的尾巴把幼龙拾起来,把他放在自己的背上,“去吧,洞穴在那个方向。”
  “我觉得我忘了什么。”Hiccup自言自语地说道。
  Hiccup把雄性夜煞带回了她的洞穴并把当做床的石头借给他的时候后,夜色袭卷而来。她在夜空中飞行,而小崽子趴在她的背上。出人意料的是,这小东西能够坐的住,没有到处打滚或者焦躁不安。幼崽的眼睛看见天空中所有的星星,而月光在她深蓝色的鳞片上闪烁着。当幼崽发出尖锐叫声满怀爱意地蹭着她的脖子的时候,她继续轻柔地越过山脉。

  “我知道,你想你妈妈,我现在就把你带回去。”

  他困惑着可爱地叫了一声。
  “你妈妈在另外一边。”她逗着孩子让他放心下来。

  孩子舔着她的耳朵后面,期待地望着她。

  “我住在这边而不是那边,没有办法和你待在一起,抱歉。”Hiccup理解这个孩子有多么的想他的母亲。尽管比起飞到另一边而言,她更愿意去吃一条鳗鱼,她不想让这个幼崽经历她曾经经历的那些困境。
遗憾的是,她的回答不是幼崽想要听到的,他开始呜咽。

  “天,不要哭!”她坐在山上的一块石头上,舔着幼崽的额头,直到他因为这样的照顾而开始傻笑。

  “我希望我能和你待在一起,但是我属于另外一边。”
  当她到达山峰后,她停下来并且短暂地休息一下。希望首领不在这儿,她犹豫地向前走了几步,疑惑地期望着如果首领发觉她的出现后,自己会不会感到痛苦?
  令她惊奇的是,她没有感觉到痛苦。

  “他一定是出去狩猎了或者有其他的事情,我必须动作要快。”她从她刚才坐着的石头上跳下来,朝着未知的土地掠去。
  她看见一记电浆炮突然冲着她飞过来,所以她快速旋转自己的身体,在她受到打击的时候用她的爪子抓住幼崽。Hiccup确保攻击落在她的背上,这样孩子就不会受伤了。小东西焦急地哭了起来。
  “哈呀,抓住你了!”当她看见一对夜煞夫妻接近他们的时候,她快
速地用自己的尾翼遮住了小龙。
   “等等!我不是敌人!”她抓住幼崽的脖子,好让其他的龙看见他,“我只是要来把他送回去的。”
  “Fang!”
  当Hiccup把孩子放下来的时候,立刻一只与众不同的夜煞飞了下来。Fang摇摇晃晃地朝着她的妈妈走去,而他的妈妈则嗅着系列的孩子。
  “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你没事我真是太高兴了。”他的兄弟姐妹都围在他的身边,和他一起玩。
  他们重聚,而Hiccup除了微笑以外什么都做不了,有其他更要紧的事情等着她应对。
  "嘿,告诉我你是谁?"她瞥了一眼那看上去很粗暴的夜煞,并且推测出就是他把自己放倒的。 
  "Snotlout, 让我来看看这个家伙。"一条雌性的夜煞用她的翅膀把他从她的翅膀上推下去,她快步走向Hiccup。
  Hiccup向后退去,她感到忧虑。她知道她最好现在就飞走,而这恰恰是他所做的。或者在最——或者至少是在另一条雌性夜煞猛扑她之前尝试做的。她抓住Hiccup并且亮出了她的爪子。

"你是从另一边来的不是吗?" 

  Hiccup能做的一切就是惊慌失措地猛点头。压在Hiccup山上的龙舒了一口气:"你一定是Hiccup." 

  "那么你是……?" 

  比起知道这条龙是谁,Hiccup更想独自待着。
  “Astrid。”她冷冷地自我介绍一番。
  “好的,Astrid!嘿,你好,Astrid。你能……嗯,把你的爪子从我的身上拿下来吗?”
  Hiccup紧张地踱着步,她从她的眼里看见了别样的光芒。
  “或者你就这样吧,我们可以聊聊! Y好吧, 我从来没有和其他任何的雌性夜煞聊过。所以……嗯,你今天……你今天过得怎么样?” Hiccup脱口而出。
  “你在这里是做什么?我听说你是被禁止到岛屿的这边来的。”她询问道。
  “你提到这个真有意思。我刚刚把走失在我那边的幼崽放下。这就是我所做的唯一一件事情!”
  她想起了一些事情,眼睛里的光变得焦急起来:“等一下,还有一只夜煞在另一边受了伤,他就是那个把宝宝救下来,所以——”
  “我们在乎的就是让他待在那边吧,那家伙一定很蠢,所以才飞过到了流放者的地盘。”Snotlout哼了一声。
  “她来自流放之地?这让我想起了从山那边来的邪恶之事。这让我身上发痒、想要喷火,直到我哭了为止。
我能看见的就是红色而且树还像鸡一样地对着我唱歌!那对我和我的屁股而言都是难熬的一天。”一条看上去很随意*的夜煞回忆起那被诅咒的一天,退缩着。

  “Tuffnut,那不就是一条鳗鱼嘛?”站在他旁边的龙说。在Hiccup看来,他们应该是双胞胎。
  “仅仅是一条鳗鱼?Ruffnut说仅仅是一条鳗鱼?你对那邪恶的东西将要卷土重来一无所知。他们也许是自己单干的,也许要带着他们一大家子,甚至是一支军队!好好想好吧,当他们卷土重来的时候,他们会活吃了我们的!然后他们将要统领世界!”
  “呃,我们不会被吃了的。我们已经准备好用石头来建造个坝了。”一个壮实的雄性夜煞疲惫地叹息道。
  “啊是啊,Fishlegs都这么说了。”Ruffnut得意地赞同道。

  “如果因为任何意外我们又吃了一条,千万不要向Gothi提到解药。”在Fishlegs身边的另一条母龙说,特别强调了“意外地”。
  “Meatlug,你最好知道这里有个家伙不只是吃了鳗鱼。他们必须用自己的力量来打破这一切。”Tuffnut停止了他疯子一样的大笑声。Hiccup不耐烦地看着Astrid:“他们总是这样吗?”

  她站在Hiccup的身后,同样带着严肃的表情:“很不幸,是的。”
  “总——总是,还有另一条夜煞受了伤,他的翅膀受伤了。”Hiccup试图将话题带回来,掌控在自己手中——爪中。

  “好吧,为什么你没有把他带回来?”

  “仅仅是移动他的翅膀就让他很痛苦了!我不希望情况变得更糟,而且我没有办法独自把他带回来,他比我大得多了!我说只是一点实际上是很多,嗯……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我可不强壮,你们这些应该能看出来。”她看了一眼朝她吐舌头的Snotlout。
  “好吧,他是谁?”Astrid在最后怜悯的说。

  “他是……啊,这就是我忘了问的!”Hiccup则惊叫了起来,Astrid伸长了自己的爪子比划着她的脖子。

  “傻里吧唧的Hiccup。”她自言自语道。
  “所以,你是说有一条你想象出来的夜煞救了这个你带过来的幼崽而且他还弄伤了自己的翅膀?然后你希望我们能帮助你?除了Gothi和Gobber之外,没有人被允许去那边的!Astrid愤怒地反问道。说道他们两个,Hiccup想知道他们在哪儿,但不幸的是,他们并不在附近。
  “除了那些想象的部分之外,你说的很有意义,但是你现在一定觉得我疯了,对吗?”Astrid更加愤怒地瞪着她。

  “好吧,我让他好过一点比我我把他带回来更好,在这之后,你将再也不会见到我,就这么定了?”
  “就这么定了。”Astrid最后还是放过了她而Hiccup想办法再一次站起来。这群龙便散开了,她开始飞起来,并且朝着地上发射一记电浆炮。

  “哈哈。”她可以听见Snotlout的嘲笑声从远处传来,这让Hiccup在回去之前忍不住抱怨一番。

 

 

 

(1)原句“It's gonna look ugly”
(2)原句用了一个“ lit up”,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也没有查到。
(3)“看上去很随意”不是原句。 

评论(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