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授权翻译】NeverAlone/3

嗝性转瞩目、全员夜煞

原作:Niarunne

翻译: @泽漆 (前半部分)亡灵川(后半部分)

粗校:亡灵川

   我一个人的话有点忙不过来,所以泽漆就来帮我啦,很感谢她,链接我放在最后了。

 

 

 

Chapter 03

 

  Hiccup俯冲飞回了她的洞穴,看到雄性夜煞正在石板床上休息。

  “你感觉怎么样?”当他抬起头来看向她时,她问候道。
  “现在好多了,因为我已经几个小时没有移动过了。”当Hiccup到达的时候他努力摆脱自己的困意,“那只夜煞幼崽回到他母亲身边了吗?”
  “是的!她看起来非常高兴。我确信等到你好起来后,你该回到她身边去。”她这样建议,因为Hiccup将再也不能见到Fang。她喜欢那只夜煞宝宝,尽管他们只相处了很短一段时间。
  “说起这个,你有找到帮手吗?”他环视四周看看是否有其他夜煞和Hiccup一起过来。
  “呃,并没有。他们用电浆炮赶我走,并且在我试图解释这一切的时候,认为你是某种我想象出来的夜煞。”她抱怨起来。
  “什么?你没有在开玩笑吧?!他们为什么会这样想?”他呼吸急促,为他们的所作所为感到不解。
  “因为我蠢到在离开之前忘记问你的名字,而且我简直是‘聪明过头’了①。”她自嘲。Toothless忍不住因她的语气而窃笑起来。“让我先介绍一下自己,我是Hiccup。在你问我之前:是的,我就是个鱼骨头。”她并没有由于承认这一事实而感到不安。
  他从他的父亲那儿听过这个名字,但眼前的母龙和他当初预料的完全不同。就像她的名字那样奇怪,他单单是歪了歪他的头:“你是传说中的那个扫把星,对吗?”
  Hiccup对自己声名狼藉的称呼感到畏缩,但她决定让他出出洋相,像她经常做的那样,带着嘲笑的语气说:“是啊,害怕我和我带来厄运的力量吧!你要是靠近我,你会被诅咒,永远都只能吃鳗鱼!”
雄性夜煞盯着她那被逗笑的样子,此时反倒是完全不相信了:“真的?”
  “得了吧,我能存在就是靠着让所有龙都认为我是个能毁掉任何王国的行走的灾星。”她开了个玩笑。
  “那么很高兴你那带来厄运的力量救了我和一只夜煞宝宝。”他大胆地承认了她与传闻不相符的那一面,便这样说道。
  “我想……我该说声谢谢。”这是一个Hiccup意料之外的幽默回答。她为Toothless能如此轻易地成功看透她的外表而吃惊,但她不打算让他更加了解自己。
  “你对我来说就是只非常普通的夜煞,并且Hiccup这个名字听起来也没那么糟糕。我不认为它会比我的名字更糟了。我叫做Toothless。”Hiccup因这个名字咯咯地轻笑了几声,但并没有表现的很不尊重,这让Toothless感到诧异:“拜托,我可没有嘲笑过你的名字!”
  “我知道,但这名字听起来太可爱了!是因为你的牙齿长得太慢了才这样叫你吗?”
  “是的,也许吧。”他有些困窘地转过脸,并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回答。
  “至少给你起名的龙品味不错。我喜欢这个名字,它是独一无二的。不像‘Hiccup’。”她立刻回忆起母亲为她起名的时刻。那时这个名字还非常惹人喜爱,并且这是唯一剩下能提醒自己母亲曾存在过的东西了。尽管这个名字引发了一些麻烦,但她从未想过去换掉它。
  “那是因为你像个孩子一样经常‘打嗝’②?”他开玩笑地说道。
  “哈哈,很棒的双关。不过我可‘不是’小孩子,而且我‘从来没’打过嗝。③”Hiccup撅起嘴,伸直了自己的尾巴。
  Toothless咧着嘴笑:“看来你并不是人如其名啊。”
  “当然不是……不过,至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有时还是会把事情搞砸。”她看见一发电浆炮在山顶附近炸开。“哦,Gobber和Gothi来了。我去取食物的时候会问问Gobber愿不愿意帮忙,顺便也为你的翅膀做一份药膏。我马上回来。”
  “等等!”在Hiccup起飞之前,Toothless叫住了她,“谢谢你替我把幼崽送回去。如果不是翅膀受伤的原因,我该自己做这事儿的。并且很抱歉你会被其他龙驱赶。”
  “没事的,我很高兴能派上用场,虽然只有这一次。”她轻笑,接着她抓起一片中等大小的树叶,上面盛着一些药草。再一次起飞前,她咬住叶柄,让它弯成一个篮子。 

  两只夜煞在山顶上等着Hiccup,一个个头较小而另一成年雄性夜煞则是向她摆了摆他的翅膀。
  “嘿,Hiccup!听说你去小镇了,你怎么没来拜访我啊?”Gobber冲Hiccup发生说道,落在了她的面前。
  “在我做其他的打算之前,我就被赶走了。当他们每个都在攻击我的时候,你知道但你怎么不在场?”在她把草药都抓在爪子上的时候,她打趣一般地指责道。
  “我那个时候正在清理一块顽固的耳垢,那闻起来奇妙极了,你会在乎吹口气吗?”随着碰的一声,他用尾巴尖卷出一块石头一样的耳垢,把它交给Hiccup。
  “呃,不用了谢谢。”在那块耳垢被递过来的时候,Hiccup扭开她的头,客气地谢绝了。Gothi在地上甩着她的尾巴,吸引他们,好让注意到她放在一片大叶子上的鱼。
  “谢谢你Gothi,还有你Gobber。”她点点头,并把带来的东西拖进来。
  “我们都知道在这里想要弄到鱼是有多么困难,这不是问题,你拿到草药了?”Gobber问道,Hiccup放下了她带来的包裹在张中等大小叶子里的草药。
  “嘿,你们知道有什么龙名字叫做Toothless吗?”
  Gothi的眼睛睁大了而Gobber则是轻易地说:“当然,谁不知道呢,他是Stoick的儿子!”
  “他是龙王的儿子?”Hiccup张大嘴巴,震惊极了。
  “对呀!”Gobber开心地大声说道。
  Hiccup急促地喘着气。
  “我会陷入麻烦之中吗?!等等,他也会陷入麻烦之中不是吗?”第一个钻进Hiccup脑袋里的念头是如果龙王知道了这件事情会有什么后果,她想她已经准备好迎接龙王的恐吓了。
  “呃,我对此表示怀疑。似乎也没有什么人知道他在什么地方,不是吗?”
  “这是真的,他是他为了救幼崽而弄伤了自己的肩膀!他告诉我是人类把他打下来了,而平日里猛烈的潮汐却变得平静起来。”Hiccup冲两只夜煞解释道。
  Gothi更快地在地上留下更多的符号而Gobber则翻译他们。
  “呃,和月亮有关的什么玩意?她说在满月之后的夜晚潮汐就会重新变得猛烈起来,但是你还是要小心。”
  “我会试着这么做的。我从来没有在这个岛屿的其他地方看见过人类,但是更多的也许会按照这个频率过来。”hiccup焦急地说。
   “他们绝不可能从布满石头的路上到达岛屿的另一边,而且他们没有翅膀,没有办法飞过山脉,你们小心点,只是为了以防万一。”Gobber关切地警告她道。
  Hiccup赞成道,但是她也知道人类会在任何一个时间卷土重来,她想要让Toothless远离这一切。当然,她也不想让Toothless陷入他父亲的麻烦之中,并且她也希望龙王也不会迁怒于她。
  “Gobber你很强壮,能把Toothless带回去吗?”
  “我很强壮!但我也不,我只有一条腿和一个爪子。”Gobber抬起他那条断掉的左边爪子的残肢。他无数次地告诉她有关自己的爪子是怎么在自己腿消失后的一个月后的被另一种龙咬掉的故事了。
他是怎么活下来的,而且这一切都要感谢Stoick。
  “我很怀疑我能够把那个男孩平稳地放在我的背上或者如果我走的话能够固定住他。”如果他仍旧像是他刚刚破壳而出那天一样小,那么我就没问题。
  “我知道了,但还是谢谢你了。”Hiccup顺从地意识到Gobber是对的。Hiccup也没有让自己去问问Gothi,因为她太老了没有办法给Toothless提供帮助。
 也许你可以告诉其他的龙,那是Toothless,然后他们就可以把他带回去了?”
  “然后让Stoick活活地把我的皮剥下来?不用了,谢谢。我想那小伙子会目瞪口呆好一阵子。”Gobber哼了一声。当他被允许到这一边来的时候,他就知道如果他把任何一只其他的夜煞带过来,他就会陷入麻烦中。Gothi怪异地画了几个圈,然后在下面画了几道水纹。
  “天,我没有办法用石头去砸人类们,你是对的。”Hiccup从她画的图片中猜测道。
  “然后你就会为此而忙碌好一段时间了,我建议以防万一,你最好待在你最经常去的洞穴里。那条路对于人类而言是很难通过的,除非他们能够借溪水水流的力。”
  “是啊,但是如果有拿着武器的人类包围了Toothless的话,我恐怕没有办法做太多。他们可能会叫援手来,而他仍旧受着伤。”
  “那孩子的情况可没那么糟糕,我想如果你好好照顾他的话他会没事的。这么告诉你吧,我会告诉他父亲他出去狩猎了,好让他有时间来治愈自己的那只翅膀。我想那小伙子无论如何都需要休息一下。还有关于人类的事,我会说一个有关你经常四处游荡的谎言。我敢确信他们不会打扰到你们两个的。”
  Hiccup同意了这个安排。Gothi突然用她的爪子在地上画了更多的图案。
  “她说我们会给你带来比平时更多的鱼,但是她想要更多的枣霉*——嗷!”在Gobber翻译到一半的时候,Gothi忽然用她的尾巴打了他。
  “草莓!她说的是草莓!”
  Hiccup点点头:“我确信我会在下次带上它们的,Gothi。”
  Gothi继续她的沟通动作,她画了具体的植物以及Hiccup应该怎么去帮助Toothless。
  “把这种植物放在他的翅膀上?”Hiccup问而年长的龙则是微笑了,“我会的,谢谢你们两个给我的这些鱼。”
  “诸事小心啊小姑娘。”在Hiccup拿走那些鱼的时候,Gobber再一次扇了扇他的翅膀。之后Gothi用她的翅膀轻轻地拍了拍他。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Gothi,但是他们两个会没事的。而且,不是每天Hiccup都能交到一个朋友的。来,让我们告诉其他人Tothless去狩猎了的消息。”
  Gothi凝视着他并且喷出一口烟气来。才不管她的脸色如何,Gobber知道这条老夜煞同意了他。



  

 

 

 

 

①原文为“since I'm smart like that”,翻译可能有偏差
②Hiccup也有打嗝的意思
③原文为“I 'never' had the hiccups.”,这里Hiccup也说了一个双关来回复Toothless

*原文Ewberries,根据句意,用了后文正确的草莓的谐音

 

 

【亡灵川全部作品检索目录】

【《Never Alone》翻译作品目录】

【原文阅读地址】

【It's a insteuntions for dear Niarunne】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