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APH白露】伊万的恐惧与爱 第三部分

注意事项:
1点文  @阿笼
2全文共四部分,普通人设定,乱用梗OOC,不打Tag
3娜塔前期高冷少女设定,乌姐不存在设定,其他角色打酱油。想不起来原来怎么写的,所以可能反差较大。
4 大概还有两章,打算整理个TXT什么的,如果有人要的话我就上传到网盘了没有就只躺U盘了。


伊万的恐惧与爱 第三部分

  伊万本来觉得他也许不会觉得难受,毕竟事实上娜塔莎也没有在他的生活里存在多久,娜塔莎更像是一个转瞬即逝的梦境。他工作、看电视、回家睡觉,一切都平常极了,再平常不过了。有时候难得休息,他就会在家里,在玻璃窗前久坐,他想自己事实上是在怀念些什么。
  他在有时候还会想起那个突然出现然后又消失的名字,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平静地过着他的每一天的生活。按部就班,他有时候在想自己是怎么走到今天这一步的,仿若曾经的梦想全部都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般。
  他和其他所有的人一样,每天都做着一样的事情,碌碌无为一般。今日里却忽然变动了计划,不得不在工作单位上待的有些晚了。今天的天气又是阴沉沉的,伊万算着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而冬天就要来了。
  等到他终于 ,夜色已经完全淹没了城市,路两旁的灯终于是一盏一盏地亮了起来。
  他把两只手插进自己的衣兜里,走了一段路,却在前面看见了一个白金色头发的窈窕姑娘,有那么一瞬间,伊万觉得那是娜塔莎。
  那是一种本能,于是他快步赶了上去,伸出手来拍拍那个女孩的肩膀,然而回过头来的只是一个陌生的女孩。
  “抱歉,”他举起双手向后退去,用眼睛表达善意的光芒,“我认错人了。”
  他摇摇头,好在那个不认识的人也没有怎么介意。他继续朝着每日的目的地走去,机械的脚步在不断地变动着,他看见自己的窗口,黑洞洞的就像是一个吃人的怪物一般。这一片的路灯坏了,有一个裹着大衣的陌生人现在那里。
  就像是所有萍水相逢的人一样,伊万连同一个多余的眼神都欠奉,只是想从那陌生人的身边走过,一个熟悉的嗓音却带着一些初冬里薄凉的气息响了起来:“哥哥。”
  他回过头,是娜塔莎。
  她把头发剪短了,但是除此之外,时间就像是把她遗忘了。伊万的脚步忽然顿了一下,他回过头来,说如果你想回来,就回来吧。
  娜塔莎说:“哥哥难道就不想我吗?”
  伊万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她的问题,他发出一些尴尬的笑声,柔和的嗓音响了起来:“我应该怎么说呢?”
  “但是,如果你想回来的话。”他半转过身去,冲着女孩眨眨眼歪歪头,“你的房间我仍然留着,每周都有打扫。”
  娜塔莎走过去,给了他一个拥抱。
  第二天是休息日,在一开始伊万还是像以前一样以为自己是在一个人住,卧室的门却忽然被推开了。娜塔莎站在门口,说她饿了。
  “冰箱里有吃的,或者你可以叫外卖。”
  女孩露出一点委屈的神色来:“我想吃哥哥做的饭。”
  妹妹开始撒娇,伊万也不得不结束了他用来消磨时间的贪睡。就挣扎着起了床,在这段时间里他都没怎么开过火,都是将将就就的。他在做饭的时候,娜塔莎在打扫卫生,她买了花,又把垃圾打包好,窗台上的灰尘擦掉。伊万把早餐装在盘子里,抬起头看着他的妹妹,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他们早在一起生活了数年。
  “接下来,”伊万说,“你可以在这里住着,多久都可以。”
  他放下餐具,颇为认真地看着自己的妹妹,恳切道:“如果你要离开的话,不要像是上次一样,不辞而别好吗?”
  娜塔莎笑了,她弯起眼睛,竟然还发出了笑声,阳光落在她淡金色的睫毛和头发之上,就像是落了雪。伊万有些惋惜地说:“为什么就剪了头发呢?”
  娜塔莎摸了摸自己刚刚过肩的短发:“因为觉得很麻烦所以就剪了。”
  她说:“头发总是能够长起来的不是吗?”
  又过了一段时间,在下一个休息日,娜塔莎说自己缺了冬天的衣服。伊万说自己只有这么一个妹妹,自然是应该对她好一点的,他说:“你想要去商场吗?”
  娜塔莎自然是应允了,脸上竟然还露出一些小女孩才会有的期待神情来。伊万对于女孩子的衣服不了解,娜塔莎倒是兴致勃勃的样子,不一会儿他的手上就提满了购物袋,她也看得出来伊万·布拉金斯基现在是有些累了,就建议他们可以去前面的咖啡馆坐一下。
  伊万自然是觉得好的,他想什么都好。
  娜塔莎说:“许久不见哥哥,倒是变得关心起我来了。”
  伊万说:“你还记得小时候的事情吗?”
  娜塔莎回答她那个时候还很小,后来生了一场病,况且小孩子本来就很难记得以前的事情,伊万说就算是不记得了也没关系。他又重复了一遍自己之前说过的话:“你可以留在这里,多久都可以。”
  娜塔莎笑了:“哥哥,你是在害怕我。”
  “害怕?”伊万摇摇头,重复了一遍,“害怕,怎么会,我没有。”
  娜塔莎像是一个孩子那样地笑了起来:“哥哥你就是在害怕,我发现了。”
  她站起来,踮起自己的脚尖,给了伊万·布拉金斯基一个深陷其中的拥抱:“但是啊,哥哥,无论如何请你知道,我爱你。”
  听到娜塔莎的话,伊万·布拉金斯基有那么一瞬间微微有些愣怔,但是很快反映了过来,他向后推一步:“就当这是恐惧之后迟来的爱好了。”他勉强地笑了一下,紧紧地握住自己的双手。
  娜塔莎看得出来那突如其来的疏离,垂下她的眼帘。她默不作声许久,只是把玩着手中的杯子,无措极了。
  伊万说:“我们回去吧,我有些累了。”
  娜塔莎乖巧地点点头,她把自己锁在自己的卧室里,过了很久也没有出来。伊万想说她,但是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才好,只好作罢,他们在各自的屋中度过接下来的时间。伊万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但是他们之间的关系又一次回到了起点。
  他无法明白女孩究竟在想什么,在他的疑惑之中,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落在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有一天晚上他又一次迟迟回家,屋子里却空无一人。几乎是不需要去想伊万就觉得娜塔莎一定是离开了,他脱掉自己的大衣,在每一个屋子里寻找女孩的身影,没有任何收获,他在黑暗之中蜷缩在沙发上。
  灯忽然亮了,在突如其来的强光中,伊万忍不住用自己的手去遮挡,勉强地睁开了眼睛。他看见女孩抱着购物袋,一只手放在灯的开关之上。
  “哥哥?
.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