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Toothcup】BE三十题(一)

♦BE预警

@交叉镇 的礼物,抱歉我昨晚忘记发了,而且只有一千五百字。

剩下的部分我会尽快写完的,大概。

1 我永远得不到你
  无牙在屋子里等了好一会儿,也没有等到小嗝嗝回来的脚步声。楼下的火塘里传来木材燃烧的噼啪声。窗子外面有个好天气,一群聒噪的恐怖龙发出尖锐的叫声。
  他想自己能够再睡一会儿,好极了,那一块用了不知道多久,已经完全变得舒适起来石板能够带给他足够的安眠。一个好梦可以摆脱一切烦恼,他记得今天是那个日子。
  倘若他想要许什么愿望,一定是一百条鲜美的鱼,然后再环绕整个海岛飞一圈——就像是过往的所有日子一样。有些时候等待会是一个不属于龙的好习惯,房顶上投了阴影,扑簌簌地掉下灰尘来。他从窗口看见曾经的小个子男孩正急匆匆地走过,男孩抬起头来,他的眼睛仍旧是翡翠的颜色。
  他想要冲出这个窗口,与男孩共度欢乐的时间,这是个好主意,这会是个好主意。他几乎要尝到海风的味道了,云朵是触手可及的。
  但是男孩只是走过,曾经的男孩现在属于岛屿,属于他的人民。

2 反目成仇
  战争的火焰又一次席卷了整个博克岛,最年轻最英勇的骑手冲在前线,他的敌人曾经是他最亲密的伙伴。曾经的他们愿意为了彼此而付出一切,但是现在,鲜血交织,他们最多只能够躺进同一个墓穴里。
  女战士把一把战斧狠狠地砍进男孩面前的木头桌面里,她的声音嘶哑起来,她的胳膊、她的腿正在泊泊流血。她就像是丝毫感觉不到痛苦一样,她剧烈地呼吸着,她的手上有老茧。
  “现在还为时不晚,你知道,小嗝嗝。”她用那双美丽的、染了血色的绝望的蓝眼睛看着他,“如果没有你,你知道我们是不可能取胜的。”
  他把木头和刻刀放在桌子上,抬起浑浊的眼睛,不动声色,而女战士终于是失去了耐心,她用了好大的力气才把斧头拔出来,颤巍巍地站在他的面前:“我知道你的选择是什么了。”
  小嗝嗝只是柔和地摇摇头,看着女战士转身走了出去,他正把一只将要完成的、颇为抽象的模型放在桌子上。外面的黑夜正在被火光照亮。
  时间已经不多了,破旧的尾翼被放在床板之下,生了虫,千疮百孔。村中老人躯体长眠于海底,他失去的那条腿总是在下雨天的时候痛苦极了。
  有时候他会想起他们曾经是朋友的那个久远的午后,海湾波涛平和,一只鸟儿正在欢唱。

3 终其一生的单恋
  雪落下时的誓言在雪化后就被打破,一个踉踉跄跄的身影在村庄之中传播着喜悦的消息。
  来年的春季一个跌跌撞撞的孩子正在小心翼翼地走路,他如同他的母亲一样, 有一双漂亮的蓝色眼睛。
  他把他的爱全部埋藏在自己的心底,他愿意与他一同从高空中落下,相互依靠,却并不是从前的意味。他愿意陪伴他永远的男孩直到男孩不得不去见他的父亲,终其一生,绝不被人知晓和放弃。

4 分手
  “不,就到此为止了,无牙,听我说。”男孩认真地看着他,“你乖乖的在这儿等,我很快就会回来,我发誓,我的伙计。”
  他甚至愿意在龙的脑袋上落下一个亲密无间的吻,灰色的海水在他的身后涌动。那是一条非常漂亮的结实的船。
  “有什么可担心的呢,”男孩只是轻松无比地对他说,“我不过是要出海,你知道的,跟着我的族人一起,放心,会有纳德跟着我们。”
他正笑的轻松无比:“瞧瞧,就像是以前一样,不是吗?”
  所有人都以为这只不过是一次短暂的分别,一场风暴过后,疲惫的纳德把义肢丢在他的面前。

5 与爱无关
  “你在想什么呢,无牙是我最好的伙计没错,但是它只是条龙啊?”

6 报复
  男孩从悬崖之上坠落下去,他竭尽全力但是没能接住。
  他看见他得到了解脱。

7 七年之痒
  “龙,总有一天会反野不是吗?”
  任凭是谁都没有办法让小嗝嗝离开他的阴霾,  每个人都欢迎新成员的加入除了他。他的母亲能够看出来这让他无所适从的一切,但也只是安慰她,要他不要多想。
  “他是一条龙,他应该拥有自己的伴侣。”沃尔卡说,“你长大了,已经不是个小孩子了。”
  他今年二十二岁。

8 错过一世
  “不,你不能出去。”戈伯说,“为了你好,小嗝嗝,我得在这儿看着你。”
  窗户外面喊声震天,到处都是火光,龙正在袭击他的村庄。
   “万一出了什么事情要怎么办呢?”老人严肃地说,“你爸爸一定会急疯的,知道吗?”
  很多年以后,他终于度过他的一生,无病无灾无成就,普普通通的就像是个被人遗忘的鱼骨头。
  他的母亲在他年幼时就失踪了,他躯体完整却脆弱,他从来没有去过更远的地方,有时候看见鸟儿,会觉得自己的一生中缺少了什么。
  没人能够告诉他答案。

.
TBC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