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授权翻译】Never Alone/4

嗝性转瞩目、全员夜煞

原作:Niarunne

翻译: @泽漆 (前半部分)亡灵川(后半部分)

   我一个人的话有点忙不过来,所以泽漆就来帮我啦,很感谢她,链接我放在最后了。

 

Chapter 04

 

  Hiccup在跟Gobber和Gothi交谈后飞回了她那半边的小岛。在她回到Toothless身边之前,她花了点时间去收集Gothi推荐的药草。令人感激的是,夜煞完美的夜视能力使得她没有花太多时间就采到了它们。这段时间里,她尝试想出接下来该如何和龙王的儿子交流。起初她觉得他会像他的父亲一样疯狂,但他似乎恰恰相反。因为她已经习惯了在他的身边自在的感觉,所以她认为没有必要去改变和他相处的方式。

她抓起盛着鱼和药草的叶子,并把它带回了她的山谷。当她回来时Toothless仍然醒着。“你怎么不休息?”她先带着鱼飞下来。

  “我睡不着。太疼了。”他急促地呼气。

  Hiccup重新攀爬上山谷的悬崖去取盛着药草的叶子。“我问了Gobber但他说他没法帮忙,Gothi年纪太大也帮不了。”她向下进到山谷里时,向Toothless解释了一下情况,“人类也许会回来,不过对他们来说要想到这个山谷很难。所以在你的翅膀恢复之前,你最好待在这儿。”

“太好了,我被困在地上了。哇哦!”他讽刺地欢呼起来。尽管这几乎可以称作是折磨的事实令他沮丧,但他知道这样总比他和Fang被抓起来好。Hiccup之前的话语在他脑海中响起,他恼怒地从口中喷出一口鼻息。

  Hiccup看着他受挫的样子,于是换了个话题:“Gobber准备编个故事瞒住你父亲。他还告诉我你是龙王的儿子?”Toothless疯狂地发射电浆炮,在他开口之前她又添了一句:“你一定很辛苦。”因为知道龙王有多严格,Hiccup明白Toothless在这整件事中的地位。她不清楚具体他解决了多少困难和磨练,但她能感觉到如果一件事由Stoick来掌控,那绝不会容易。

“你……恐怕什么都不知道。”惊讶于她意料之外的话,Toothless惊奇地扫了一眼她。由于他的身份,他平时要回答一大堆狂轰乱炸般的问题,接着疲惫地叹口气,但Hiccup看起来对此毫不关心。“嗯?你不打算再问些其他的?”

  “有必要吗?”她把一路上带回来的药草组合在一起咀嚼着,来制作治疗他的翅膀的药膏,“我们最主要关心的是你的翅膀,而不是你是龙王的儿子。”她的声音含糊不清地从她正在咀嚼的嘴中发出。最终她把药膏敷在他的伤口上,她的唾液使得药膏很好地涂抹在上面。

“嗨,这确实是首要的事。我简直不敢相信,其他人只知道说:‘你是最强壮的而且飞得最快!’‘你是所有夜煞的骄傲!’‘你什么时候打算找个伴侣?’‘你什么时候继位?’‘你有你的宝宝了吗?’‘我怎么才能像你一样厉害呢?’等等等等。”他说完痛苦地呻吟了一声并把提出这些问题的龙扔到记忆的最深处。

  “老兄,我光是听完这些就头疼。心疼你。”Hiccup涂抹完药膏之后伸回了她的舌头

  “你头疼了?我浑身都在疼!”当他试图重新举起他受伤的翅膀时,他不满地发起牢骚,“这就是另一半岛上的龙怎么对我的。”

  “至少其他龙愿意和你说话。”自从Gothi和Gobber是这岛上唯二她可以与之交谈的龙,她确实挺羡慕他。除了今晚她在岛的另一边遇到的那些夜煞,她只和Gobber,Gothi还有龙王说过话。

  “他们并不是在和我说话,更像是在和龙王的儿子说话。”他叹了口气。

  “我确信不是所有人都这样看你。我打赌你在那有很多朋友。”Hiccup完全不能想象Toothless是独来独往的。

  “是的,但这就是不一样。不是我不理解他们,但无论我到哪,但有些时候我还是那个龙王的儿子……我究竟在说什么?”他突然感到一阵寒冷,他蜷紧了身子,把头搁在爪子上。

  “如果你再想这些你可能要发烧了。”她把自己的额头紧贴在他的额头上来检查他的体温。他有一点轻微的发烧但并不严重。“我觉得你应该做些和龙王不同的事,如果你想让别人意识到真正的你是谁。”Hiccup建议,尽管她不认为她在正确的位置上向Toothless提这个建议,但在这种情况下她无法保持安静,“只要确保用你自己的方式做事,而不是龙王的。”

  Toothless冲她怀疑地眨眨眼,想她是不是疯了,因为这对他来说完全不可能。尽管如此,她的话令人鼓舞,只是他不知道如何把这一点体现在他自己的生活中。“我该怎么做?”他看着她把一大片芭蕉叶拖到鱼旁边。

  “当时机到来时你会发现的,也许?我没法告诉你该如何做自己,毕竟我不是你。”Hiccup耸耸肩表示无话可说。

  “也许你的观点是对的。”他盯着Hiccup放在他面前的食物。

  “无论如何,你该吃东西了。吃鱼是最好的治愈方式,它也能使你的发烧早点结束。”

Toothless对着叶子上的鱼吸了口气:“这是你从Gobber和Gothi那儿分享来的?”

  “是啊,但你更需要它。这边的牦牛,鸡和野猪比鱼多,你得尽可能的多吃点。”她打消了他的顾虑,于是立刻,他露出了他的尖牙将第一条鱼送进嘴里。Toothless继续吃着剩下摆在他面前的鱼。

  Hiccup坐下看着他解决他的食物。中途,Toothless疑惑她为什么不和自己共享这些鱼。她看起来比她这个年纪的母龙更瘦小,他觉得她吃的不够多。“你不打算吃一条吗?这些鱼很充足。”他提出邀请。

  “不了,我过一会儿再吃。你更需要吃东西来长回你的力气。”Hiccup拒绝了。

Toothless对这个回答有些生气,他对Hiccup忽视吃饭这件事感到不满。他直接问了下一个问题:“你上次吃饭是什么时候?”

  Hiccup摆动着她的耳朵,对Toothless的问题感到困惑:“几天前。有什么问题吗?”她并没有非常注意上次她在什么时候吃的东西,因为龙几天不吃东西也可以生存。当她还是个幼崽的时候,有时Gobber和Gothi没法给她带食物,而她又太弱小,不能独自捕猎,所以她习惯了几天不吃东西。当然她知道这不是个好习惯,但她也不打算改,毕竟野猪,牦牛和鸡并不是夜煞的主食。只有她非常饿的时候才会吃这些替代品。

 

  这让她想起上一次Gobber带鱼给她是几天前的事情了,自从他开始准备那些事情,他就变得忙了起来。从任何方面来说,Hiccup绝对算不上是懒惰,但像普通的夜煞那样捕猎对于她而言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没有任何的鱼由于大坝的阻拦来到她这边。而炎沸龙则在近水的位置,她不能靠近那些龙因为他们会攻击她好让她滚开。自从飞去距离这里五个小时的岛屿是唯一的出路之后,捕鱼显而易见对于Hiccup而言是非常困难的。当她准备去捕猎的时候,她总是笨手笨脚的,就像是牦牛嘲笑她的这个下午一样。

  现在她必须照料另外一条夜煞了,她需要想出一个好让她抓住那些牦牛的计划来。如果这行不通的话,她就会回到她的旧洞穴里去抓些野猪来充数。那玩意可不像是鱼一样尝起来美味可口,但对于她而言,那是可以忍受的食物。

  Toothless自言自语地发牢骚,好让他自己明白Hiccup到底是有多么顽固。哪怕他受让了,哪怕他受伤了吃不下吃任何其他的龙知道的东西,也让一条雌性的龙好几天没吃东西独自待着。把鱼填进他的肚子里,这是Toothless现在唯一想要做的事情。

  Hiccup看见Toothless抬起头吞下了什么东西。

  “Toothless,你是在做什么?”

作为对她问题的答案,Toothless吐出来半条吃过的鱼来。

  Hiccup目瞪口呆地看着Toothless,对他在她的面前吐出鱼的行为感到稀里糊涂。

  Toothless盯着她,似乎是明目张胆的,但显然并不是因为Hiccup。他朝着鱼的方向低下他的头,转向她,希望她能够拿走这个。

  她的视线跟着他的脑袋转动,直到她放松了下来:“等等,这个是给我的?”  

  “是啊,拿走吧,我能弄到更多的!”Toothless又开始准备吐出一些鱼来,直到Hiccup发疯一样地张开她的翅膀说不用了。

  “够了够了够了,这就足够了,够我吃了——”在Toothless吐出其他的一半鱼的时候,她不顾一切地阻止到,“啊,天呐。”

  “这可有那么糟糕吗。”Toothless困惑地歪了歪他的脑袋。

  “不然呢,这糟糕极了!这原本是应该属于你的!”Toothless分享他的晚餐给Hiccup,这让她轻微地有些尴尬。

  “好吧,我可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我可不是浪费食物的那一类。”他的绿眼睛投射进她的绿眼睛中,“你觉得,你在吃饭的时候,只是在浪费食物吗?”

  Hiccup古怪地凝视着鱼:“你说的是,但是你只是在浪费食物。”她对此无能为力,对他的反驳嗤之以鼻。

  “我没有浪费它,我是把它给你。”他眯起眼睛凝视她。

  “但是如果我不想要呢?”Hiccup偷偷地看着他。

  “那么我们就要回到我的问题上来了:你会浪费掉属于你的午餐吗?”他再三强调道。

  这仅仅让他们俩开始相顾无言。除了凝视着他的眼睛之外,Hiccup什么也做不了,她试着体会包含在其中的情感。担忧和关切就是她能在Toothless眼中看见的全部,而无丝毫的恐吓和强迫。她只能眨眨自己的睁大的眼睛,因为她已经输掉这场瞪眼比赛了。Hiccup胆怯地接受了他的馈赠,与他目光接触。

  “好,好吧。”她慢慢地吃着这条吐给她的鱼。

  Hiccup在舔着自己的鼻子,看上去颇有成就感。他的尾巴在看见她开始吃第二条的时候愉快地摇了起来。他爬起来又拿出其他的两条他吃不完的鱼,然后把其中一条推给她。

  Hiccup看上去还是同样吃惊,但是她没有再一次拒绝掉,她冲着Toothless笑笑:“谢谢。”

  他没期望能够得到来自她的真心实意的反应,Toothless尽力地露出牙龈来去模仿她的微笑。看了他的模仿,Hiccup咯咯地笑了起来:“Toothless你真有趣。”

  “我当然是,我可是复合型的龙才。”他挺起胸膛夸口道。

  “可说说你和你的断翅膀吧。”Hiccup取笑道。

  “当受伤的翅膀痊愈之时,你将看见天空之下的最快夜煞。”  她想Toothless也许想超越他自己,但是与此同时,她也相信他可能是这个岛屿上最快的夜煞。尽管她想要听他吹嘘自己的力量和速度,但是已经很晚了,而Toothless的翅膀还需要治愈。这一切让他突然有了精神,Hiccup已经想到了让他放松的办法。

  “哦真的吗?”她开玩笑地说道,假装她并不相信他。

  “千真万确!我在岛屿的另一边可是最快的!”他骄傲地宣称道。

  “我知道你是。”她咧嘴笑着还击道。  “Hiccup!我是认真的!”

  Hiccup爬起来,用她尾巴的末尾拍了一下Toothless的脑袋:“我只是在开玩笑。我不认为你是个固执的家伙。”她轻声地笑了。

  “我不是个顽固的——”Toothless没来得及说完他的这句话,因为Hiccup把自己的尾巴尖放在了他的下巴下面,在底下画着圈。那奇妙的感觉让他有些腿软,让他忍不住发出咕噜声,在这幸福无比的感觉中崩溃下去。Hiccup大笑了起来。

  “这不有趣,你找到了我的虚弱点!这不公平!”Toothless虚弱地哭嚎着抱怨道。与此同时,Toothless沉醉在Hiccup令他变得有些害羞*的动作中。在之前这条龙是怎么引诱他失去警惕到了这个地步?要知道在仅仅在几个小时之前可没有一条龙敢于用Hiccup的方法与Toothless来试着交流。  “我想公平唯一会到来的时候就是你抬起你的翅膀然后你就可以说一说你直冲云霄的故事了,但是伙计,这是之后的事。”Hiccup翻越过生长着茁壮书目的岩石墙,把她的尾巴挂在一个坚固的分叉上。她把她的翅膀收拢在身体四周好准备睡觉。  “好梦。”  Toothless摇摇他的头,他在听见她的声音的时候开始傻笑。   “晚安Hiccup。”他用自己的火焰烤炙石床,让自己放松的躺了下来。

 

 

*enraptured 害羞或者是脸红

  

作者的话: 

Time for bonding chapters! :D I managed to finish the thing I was doing earlier than expected today, so here's the chapter! 

 

【亡灵川全部作品检索目录】

【《Never Alone》翻译作品目录】

【原文阅读地址】

【It's a insteuntions for dear Niarunne】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