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盾米】秘密护送/C1

注意事项:
1 本文为APH和美国队长(复联电影宇宙)的混合同人,因本人水平问题,存在部分OOC、逻辑混乱等问题。
2 本文涉及盾米,少量盾冬、冷战组提及。篇幅为中篇,周更。
3 大量私设,试水作品。部分乱编,仅供娱乐。

【亡灵川全部作品汇总页面】

【《秘密护送》汇总页面】



Chapter 1
-
  秘密被公之于众。
-
  事情开始在六个小时前,接到希尔特工传过来的消息时,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还没有从自己的好友就是冬兵的信息冲击中回过神来。没有人告诉他“美/国先生”究竟是谁,一辆外型普通的吉普车就载着不知名的司机、一个被称为“美/国先生”的喋喋不休的年轻人和他自己出发了。
  他们渐渐地离开了城市的边界,从正午出发,六个小时后天已经完全黑了。“美/国先生”一直在玩电子产品,忽然提醒道:“前面有家麦当劳,我作出一个英雄的决定,我们应该停下来。”
  “……停下来?”问题来的没头没脑,史蒂夫·罗杰斯回过头去,盯着那位“美/国先生”,希望能够从这个大男孩的脸上找到答案。而后者只是用平光镜下的蓝眼睛带着游戏中轻松的喜悦看着他,史蒂夫发现这位“美/国先生”事实上没什么特别的。大概十八九岁的样子,身上还穿着一件印有“我爱纽约”字样和自由女神像图案的体恤。他的手里捏着一款史蒂夫认不出来款式的游戏机,更旁边则是放着一个空的可乐瓶。
  “老兄,当然要停下来了——想想看,两份或者三份美味的儿童套餐,还送复仇者联盟的玩偶呢,哇哦,人人都想要!”他一拍史蒂夫·罗杰斯——一位复仇者——的肩膀,一脸兴奋谁都阻止不了,摊开手。
  如果不是在车里,恐怕这位“美/国先生”就要跳起来,史蒂夫刚刚想说他刚才并没有看见什么麦当劳,车子就猛然地停下了,而外面轻快的音乐和暖色的灯光照进在这暮色之中逐渐变得暗下来的车厢中。他抬起头,黄色灯箱的M标记闯入他的视界。
  倘若不是一直以来都没有发现什么征兆,史蒂夫·罗杰斯会以为自己的超级士兵血清在经过了七十年的冰冻时光之后开始失效,否则以他四倍的视力,为什么没能早早看到?甚至连地图上都没有标注出来。
  他把疑惑的目光投向正准备下车的“美/国先生”:“怎么(How)……”
  大男孩已经蹦着下了车,他转过身来张开手臂:“因为我是美/国,我知道一切。”
  面前放着一份儿童套餐,“美/国先生”吃东西狼吞虎咽,他的包里现在有一个“美国队长”的玩偶,尽管现在真正的美国队长就坐在他的对面,有些尴尬的捏着一个田园脆鸡堡。
  “你看上去似乎不太喜欢这个,”他嘴里含着食物,口齿不清地说,“也许来自二战时期的超级士兵不喜欢快餐食品?”
  “我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他伸出一只油乎乎的手,“很高兴能再见到你,是再一次!”
  史蒂夫·罗杰斯似乎听见一些不同寻常的响动,他看向窗外,天色已经完全地暗了下来,苍白的路灯照亮深灰色的公路,他们的车停在能够看得见的地方,司机(“他的名字叫做吉姆。”这位自称阿尔弗雷德·F·琼斯的在一旁补充道。)点着一根烟,粗鲁地吐出一口烟气来。
  “现在如果不好好吃饭的话,等一会儿会不那么英雄的哦。”阿尔弗雷德·F·琼斯把吃完的包装纸揉成一团。远远地丢进垃圾桶中,“一般而言,这样的英雄故事里,肯定会有一个反派。”
  几乎是话音刚落,原本灯火幽暗的寂静公路的某一处猛然爆炸,顿时火光冲天!史蒂夫·罗杰斯一手抓住盾牌,他只来得及把琼斯按到在地上。爆炸声接连不断地传来,在其中有一些经过训练的脚步声。
  威胁来自九头蛇,怎么就一点都不意外呢。
  史蒂夫·罗杰斯一边观察周围的情况还不忘回过头去看阿尔弗雷德怎么样,很显然他的目标比自己想象中的更加坚强一些。
  “简直就和故事里一模一样,”他甚至还有些兴奋,一个空的可乐桶从桌子上掉下来,在他们的面前滚过,“但是美国队长总能绝处逢生,不是吗?”
  “漫画书里都是这样的!”
  一个九头蛇的特工已经率先冲了过来,直直地冲向阿尔弗雷德,他看见后者一手抓住特工然后把他甩了出去。疑惑似乎在此时此刻都被解开,这是一个新的超级英雄——一个被保护起来的、代号叫做“美国先生”的英雄。
  四周一时之间有些冷寂,尽管这并不代表周围足够的安静。通过迅速并且足够的判断之后,史蒂夫发觉敌人并不是非常多——但显然是有备而来。
  “他们是为了我而来的,你知道,九头蛇一直都这样。”阿尔弗雷德已经从衣服里面拿出了武器,之前也不知藏在了哪里。
  他用盾牌挡出忽然的流弹,九头蛇看来是打算和他们耗上了,他们在等。毫无疑问的是,等的越久,就越对他们不利。
  后援——严格来说,并没有什么后援,司机陷入刚才的爆炸中,恐怕凶多吉少。这是个秘密护送任务,三艘母舰陨落在华盛顿特区,余波还没有过去,现在正在敏感时期。
  他压低自己声音:“我们得想办法冲出去,士兵,拿出你的本事来。”
  “哇哦,来着美国队长的英雄指令。”阿尔弗雷德的眼睛里闪耀着欣喜的光芒,“保证完成任务,长官!”他眨了眨眼睛,做了一个西部牛仔吹枪管的动作。
  冲突是在眨眼间的,等到枪声传进史蒂夫的耳朵,对面已经有两个被放倒的喽啰。男孩已经非常兴奋地冲了出去,一把掀开到底喽啰的面罩。
  “哦我甜蜜的圣诞!不要是你啊鲍勃,我以为我们是朋友来着!”
  “不要是你千万不要是你,汤姆,你做的英雄主题的热狗超好吃的!为什么你也是九头蛇呢!”他捶地,脸上是一副失落的滑稽表情。但属于阿尔弗雷德(看上去似乎是真的)真情实意的懊恼转瞬即逝。
  包围顿时被打开了一个缺口,而玻璃已经全部碎掉了。虽然这看上去明显地像个陷阱,但是阿尔弗雷德已经率先向着很不正常的缺口冲过去。
  “不会有事的!”
  他确信,仿佛在其中有内应。他们居然就这么畅通无阻地冲出来,在美国队长迅速地击倒几个敌人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已经启动一辆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表现着“(前)主人是九头蛇”的车,马达轰鸣着。
  ——太过顺利了。
  阿尔弗雷德·F·琼斯开车疯狂,他一手握住方向盘,一手还打开了收音机,马达哄哄的响,劲爆的音乐看上去也像是每一个人都喜欢的——年轻人,现代的。
  他们行驶出,不如说是刚刚甩掉看似只是探路的喽啰。车猛地停了下来,因为史蒂夫一脚踩住了刹车。
  他转过头去,四周正是荒芜的旷野,车里一盏灯幽暗地闪烁。阿尔弗雷德此时此刻还是尽力地露出轻松的笑的:“怎么忽然停下了,我们应该开始赶路才对——战斗?那是个好主意。”他发出大笑,延续了很长时间:“总在战斗。”
  “你必须要告诉我这一切的真相。”史蒂夫看着他,绷紧身体,“你是什么人?九头蛇?受保护的科学家?还是间谍。”
  阿尔弗雷德摇了摇头,他眼里欢快的火苗慢慢冷却下去:“都不是,我的朋友。”
  “我是美/国。”

.
TBC
按照习惯,一章2.5k

评论(8)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