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Toothcup】已经不是论坛体的论坛体/6

本章只有3000字,大概还要一章到两章。

 

 

本章没多少牙杯成分,就不打ToothcupTAG了

——————————————--

  在冬季,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一场风暴席卷而来。带着雪一同席卷过脆弱但不会沉默的岛屿,岛上的居民为了抵抗个令人无法忍受的灾难,都纷纷躲在大礼堂里。在经过好几个暗天无日的痛苦的日升月落(象征意义上的,你知道在这样的日子里,见不到那几个发光的大家伙)之后,每个人看上去都没什么精神。

  “糟糕的事情还在后面呢。”村中的老人佝偻着腰,孩子们围在她的身边,在他们的身后是燃烧的篝火,闪烁着温暖的光,“在曾经我们也经历过这样的暴风雪——如果你们要看书的话就会知道,比这个更大,更猛烈。”

  “那么我们是怎么度过的呢?”小小的孩子露出疑惑的表情来,他渴望的眼睛在火光之下扑闪着,小小的手扒在老人的膝盖上。老人的膝盖上大这一块羊毛的毯子,他用了足够的时间来回忆过去的事情。

  他的脸上遍布着皱纹,声音也是沙哑的,尽管如此,每说出一句话他都小心翼翼。

  “当我年少时,世上曾有龙。”

 

From 博克岛学术领头羊 To 花岗岩

  米格洛特小姐,请饶恕我的冒昧来信。之前的一段日子里我在图书馆找到了有关博克岛旧闻的书籍,看上去可是当真的有趣。我仔细研读了一番,发觉一些问题。似乎博克岛过去的传说中,龙总是于一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祭祀、打仗、葬礼、丰收……甚至还关乎于第一个与龙达成协议的首领的爱恋。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或者是误读,也可能是被一些我的朋友们影响了(他们总是对超友谊的事情很感兴趣,有时候会来和我讨论此事),他们之间的关系有些时候是不是亲密的过分了呢?我几乎以为他们要是一对深深相爱着的恋人了。抱歉,我怎么能够有这样的想法呢,对于古代领袖的遐想是不应该把他确定为一个现实的。

  但是我应该明白的,米格洛特小姐,他们总说你是这个学校中知识最渊博、为人最亲和的女士,我为这些事情而头痛不已,甚至有时候陷入苦思冥想之中失去了分寸。尽管这痛苦的煎熬不如丧命那么悲惨,却还是让我用了远超它能带给我的价值的时间去思虑一番。我想,倘若有一位博学多才之士愿意为我解答这个疑惑,我大抵会报以十二分的深切感激之情。

  书中有缺页,而令我奇怪的是,您那美丽的芳名——米格洛特——似乎也曾经多次出现过,这在曾经的博克岛似乎是属于某一条龙的名字。但是我无论如何也无法得知这条龙最后的去向,似乎没有书中曾经清晰地记载了这一切。请原谅我,米格洛特小姐,我对这未知的一切是非常好奇的,如果有机会的话,请您赏光,我们可以在学校新开的咖啡屋中将此事探讨一番。

                   尊敬您的,学生费舍莱格斯

 

 

From 花岗岩 To 博克岛学术领头羊

  普通的私信不需要那么多的繁文缛节,但是你愿意与我探讨一番读书之事自然是再好不过。只可惜那些看上去如同神话故事一样的历史记载我并不了解多少,况且近些日子里甚为忙碌,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放在办公室我书本上的那几本书你可以随意地取用了去看,但是不能够在书上做笔记,以及按时还我。PS,不要因为这个耽误了你的考试。

 

  “我说过,米格洛特小姐说我可以拿她的书去看。”身材有些臃肿的男孩垮下自己的肩膀,他看上去有些霉头霉脑。

  “在那之后如果有时间,我就会来这里那束看,米格洛特小姐大概是不喜欢在书上做笔记。我做笔记了吗,我当然做了,在笔记本上。”他有些自怨自艾,“说真的,我想我当初大概是一本正经的过头了,如果能与米格洛特小姐探讨一番的话真是再好不过了,为什么我就不能学聪明点呢,书呆子。”

  坐在他对面的是幸灾乐祸的斯诺特劳特,他咕嘟咕嘟地一口气喝掉了大半瓶雪碧,眼睛里露出促狭的光芒来,他用一种暴躁的、不耐烦的语气急躁地说道:“难怪呢,我从来没有想到原来你竟然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用流行过的话来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费舍莱格斯’,你居然想约米格洛特小姐出去。”

  “天,”费舍莱格斯露出难过的、失落的表情来,不可不可置信地盯着斯诺特劳特,“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吗?”

  “是是是,”事实上,斯诺特劳特已经几乎消磨掉了他最后一点耐心,他看上去就是一副不耐烦的脸,他有什么情绪都直接表现在脸上。他的好伙伴芬妮常常为此不满,但是斯诺特劳特丝毫不以此为意并且没有任何打算悔改的计划,“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的样子,说的就像我和你一样聪明,有这时间你不如好好缅怀一下你和你的米格洛特小姐的过去,说不定人家只是不喜欢你这一款呢?”他炫耀一般地展示自己的肌肉,露出一点得意的神色来。

  “拜托,我还是个高中生,还有很大的可塑性,从数据上来说,当人们接受高等教育的时候……”

  “布拉布拉布拉——斯诺特劳特,也许就是因为这样你看上去才有点讨人厌不是吗,不是每个人都是书呆子,况且你不觉得米格洛特小姐——我知道她没结婚——但是也许和你的年龄差有点大吗?”

  费舍莱格斯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他挠挠头,不自信地抖了一下肩膀,在说话前先发出一个疑惑的支吾声来:“也许米格洛特小姐不会在意这些,你知道,真爱总是能打破一切艰难险阻的。”

  “是谁在谈论真爱,小心,这可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东西。”一个滑稽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不用说就知道是捣蛋的双胞胎,悍夫纳特做了一个恐怖的表情,抓了抓自己的十根看上去脏兮兮的手指,“如果一个聪明的家伙愿意付出真爱去追寻他求而不得的爱人,那么他就会在痛苦中永生,除非达成所愿或者亲手杀掉他的爱人。”

  斯诺特劳特打了个寒颤,做出一个嫌弃的表情来:“我可不要陷入这样的牢笼之中,太痛苦了,而且我没想到你、纳特先生居然会去看书,我以为你对这个向来是不感兴趣的?”说着,他仿佛对自己的笑话满意极了的样子,发出一连串的大笑来。

  “这可不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费舍莱格斯的脸上露出些无奈的表情来,“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请你和我去一个地方?”

  悍夫纳特的脸色扭曲起来:“这是一个约会?”

  斯诺特劳特冲上前去踹了他一脚,脸色看上去糟糕极了:“你知道这个时间可需要应付不少的考试。”

  “但你知道,伟大的斯诺特劳特先生向来不拘束于这些小节。”他得意地仰起头来。

 

  “我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男孩向后退,他知道自己的退路已经不多了,在他的身后是石壁,在他的面前是海。他看不见陆地在哪里,而天空中笼罩着一层挥之不去的阴云。

  “没有什么比这更糟糕了。”

  那条皮肤坑坑洼洼如同岩石一般的龙并没有在这里停留多久,他被那庞大的体重掀起摔了一跤,因此身上有几处淤青和擦伤,但这并没有让他的行动因此而变得不方便起来。尽管这个时候的海风算不上是温暖,但是恐惧也没有把小嗝嗝冻住。

  “我不知道自己还要在这里困多久。”他自言自语着对自己说,这可真是不太好,他竟然已经开始对自己自言自语了,仿佛现在应该还有人或者什么陪着他一样。

  在几分钟之前,那个个子娇小、肤色甜蜜的米格洛特小姐忽然失去了分寸一般,变得慌乱起来。她把小嗝嗝带到着这里,尽管她是如何来到这奇怪的岛屿上的还是一个谜题。他能够听见远处的雷声仍然接连不断地传过来,隆隆隆,隆隆隆——鼓点一样地,击打在他的心房之上。她的身体诡异地扭曲着,但所感觉到的并不是痛苦,而一切离奇的事情就是他看见那皮肤诡异的变化而开始的。

  如果不是摔倒的时候感觉到了疼痛,小嗝嗝可能会以为自己还在梦中。他没有办法确定这是不是自己的一个噩梦,那个巨大的、有着岩石一样的皮肤的怪物(龙?他在心里有了一个莫名的不确定的主意,很快就想方设法打消了,那只不过是一种他从来没有见过的传说中的怪物而已)很快就消失不见,而心情却很快地平静下来,他在洞穴里用了不短的时间来理清事件。

  尽管只听见声音,却仿佛已经见到了无数次这样的景象,两条缠斗在一起,仿佛要为处决对方而用尽全力一般,只是眼前这样的场景看上去太过奇幻。这是梦?但这不是——时不时在刚才自己摔了一跤的时候去了一个什么别的世界,又或者是很久之前自己陷入一场醒不来的睡眠之中。

  ——这不是一个开始,这应该是一个终结。有一个念头在心中对着这个脆弱的男孩说,他的皮囊之下有一个精神正在伴随着心脏的跳跃不断地试图冲出这恐惧的禁锢,那热血沸腾的和恐惧的甘美之味让他站直了身体,让他像是一个傻瓜一样怀着某种不可言说的怀念、跨越时光和转世的心惊胆战的感觉。

  那条有着岩石皮肤的龙从高空之上俯冲了下来,真不知道他那庞大的身躯是怎么如此灵活的飞舞的。小嗝嗝站在那里,远处是灰蓝色的海面仍旧平静地泛着波涛,似乎这里的激战并没有带去一丝一毫的波澜。

  他抬起头来,无所畏惧地。

.

TBC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