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蝻煲一锅炖

戒指里面有老头(下)

我终于写完了(手黄再)

大型OOC和吐槽现场,CP感淡到忽略不计

虽然写了一年多,但我相信我是勤奋的写手


戒指里面有老头(下)


  1
  在真正地想出审问戒指里面的老头的办法之前,老头自己说话了。
  
  老头说,他之所以能够来到这里,是因为有人在召唤他。
  在那些没被召唤的日子里,他能做的就是和其他的老头们一起聊天打屁下下象棋,然后那些老头一个一个地被召唤走了。
  有些完成了任务,去往往生。
  有些还要再来几次,所以还会继续和他们一起。
  那个时候,老头就会听其他的老头将他们指导主角成长的时候的故事。
  但是这个老头从来呢,就从来没有收到过召唤。眼见着熟悉的老头们都一个个地离开了,他想,他一定要指导主角做一番波澜壮阔的大事业。那种最惊心动魄的大事业,抹消主角的所有遗憾,让他能一次就去往往生。
  当他收到召唤的时候,他立刻从那虚无之地冲了出来。
  ——结果稀里糊涂上错了戒指的身。
  
  2
  所以,按照老头的意思,这里一定有个人——真正的主角,真正召唤了老头的人。
  
  3 
  “所以什么时候这老头才能离开我!的!戒!指!”来自海滨城的灯戒持有者咬牙切齿,“我不想再在‘真的吗’‘为什么’‘好厉害’中浪费掉我的时间了——我和我男朋友的时间。”
  
  4
  诚然,只要找到那个真正地召唤来主角光环的家伙,老头就可从OA的资产中转移出来。
  被主角光环影响的,无论是哈尔还是其他人,都能够复原。
  但这个想法立马被否了,介于没有人知道到底是谁惹来了戒指里面的老头,所以没有人知道“主角”会带来什么。
  想想看吧,一个到处都是“真的吗”“为什么”“好厉害”的世界。
  
  5
  “那我走,我走行了吧。宇宙这么大,我爱去哪去哪儿。”
  哈尔转身欲走,主角光环的影响范围外冲过来一枚炮弹,看着那双欲言又止的眼睛,他还是打算留下了。
  为什么欲言又止,因为巴里这几天已经说了足够多的“真的吗”“为什么”“好厉害”。
  
  6
  其实要找到罪魁祸首,也就是真正地召唤了戒指的那个“主角”并不是多么困难的事情。因为那个家伙几乎是自己送上门来的——社会新闻版,因种族歧视,男孩持枪进入校园,还没来得及犯下什么大错,就被抓住了。
  那个男孩固执地扭着自己的躯体,说自己没有错,那些家伙事罪有应得的。他们对他不好,忽视他,女孩子们也不喜欢他。对接这件事的老师调查后说,的确种族歧视的现象在某些人之中是存在的,但这个男孩缩保护的那群人,根本和与他有冲突的那群人不认识。
  至于那个女孩,就更荒唐了。人家拒绝这个男孩的原因是人家正处于恋爱中,对象是拉拉队队长——一个女孩。
  
  7
  “我不甘心!”男孩说,“我才是应该被万众瞩目的那个!”
  他睁着瞪得通红的双眼:“我会把你们全部都变成我的垫脚石,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成为主角的!”
  “来这里?”这两个词让联盟顾问眯起了眼睛。
  
  8
  这个将要成为主角但中途计划夭折了的家伙,的确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实际上,他原本属于另一个“更加高级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这个世界的所有英雄都是漫画和电影的角色。而这个家伙呢,就总想要穿越到这里。
  “你们说有人都不是真正存在的!”他嚷嚷道,“我才是哪个更高级的人,我来就是为了成为霸主的!”
  哈尔用手肘碰了碰自己的男朋友:“我都说了,我不是那种那种郁郁不得志只能靠意淫的沙雕。”
  因为那种郁郁不得志只能靠意淫的沙雕明显是面前的这位。
  
  9
  按照戒指老头所谓“主角光环”的尿性,选错了戒指真的谢天谢地,不然谁知道一个那种郁郁不得志只能靠意淫的沙雕会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
  在真言套索的逼问下,“沙雕”也就是原本会获得主角光环的那位,终于说出了自己所看到的东西。
  一本——嗯,小说。
  
  10
  超人:你要把我表姐怎么样?
  绿灯侠:你杀了谁?
  闪电侠:你是谁的儿子?
  神奇女侠:无耻之徒。
  
  11
  所谓的那种郁郁不得志只能靠意淫的沙雕想要的完美世界,大概就是自己是逆闪电的儿子,从小和闪电侠也就是巴里艾伦一起长大,趁着哈尔乔丹还没成为绿灯侠的时候杀人越货,最后征服性转蝙蝠家,打败复仇者联盟和神盾局,收货无限宝石,最后征服世界,与众多后宫愉快地生活在一起直到永远的世界。
  ——所以这个世界那里完美了?
  ——所以复仇者联盟和神盾局是什么东西?
  
  12
  老头说,对于他们这种人来说,很多世界都不是真实的,而是被创造出来的。
  所以对这样的世界,他们毫无尊重也毫无同情。
  一些人喜欢这某个世界,是因为某个世界的人的故事,而另一些人,他喜欢某个世界不过是因为能够征服这个世界。
  老头们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诞生的。
  老头们诞生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征服某个世界——协助某个主角征服世界,因为主角的梦想一直都是让所有人注意到自己,让他们从默默无名变成万众瞩目。
  
  13
  “所以,”老头说,“只要能够达成万众瞩目的成就,我就能完成我的任务,然后离开这里。”
  “当然了,一般情况下,最快的万众瞩目的方法,就是征服世界了。”
  那种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对地球这个小地方耿耿于怀的外星人也许应该好好查一查身上有没有这种程序了。
  
  14
  被万众瞩目的办法当然不止一种。
  哈尔看向自己的男朋友。
  后者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15
  “我们结婚吧。”
  “为了摆脱戒指里的老头?”
  “不,就是觉得,是时候让我们的关系更进一步了。”
  “未免太高调了些。”
  
  16
  那个郁郁不得志只能靠意淫的沙雕跑了。
  看管他的监控只不过挪走了一小会儿,然后他就消失了。
  对此,哈尔倒不是很在意,因为如果没有戒指里的老头的干涉,那家伙虽然来自另一个世界但完全就是一个普通人。
  一个普通人能造成什么破坏呢?
  精神病、特别有钱的人和聪明过头的人除外。
  
  17
  巴里拒绝了哈尔,不是说他们的感情不够坚韧,只是现在的时机不对。
  大多数人都把结婚看作是对感情的水到渠成,但结婚说白了就是两个人或者是两个家庭的经济合同。他们之间所要关心的,比经济纠纷更多,包括人身安全,秘密身份和可能被盯上的弱点。
  况且,在现在的情况下,无论怎么看都像是为了摆脱戒指里面的老头做出的权宜之计。
  
  18
  那个“郁郁不得志只能靠意淫”的沙雕,却从严防死守的观察室里跑了出去,不知所踪。
  那段时间的监控恰好坏了,而巴里又想起来自己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说过诸如“真的吗”“为什么”“好厉害”之类的话了,这两件事情同时发生,很难不被联系起来。
  果不其然,戒指里的老头最后还是回归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到了召唤他的“主角”那里去了。
  
  19
  再次见到老头,是在一场冲突中。
  那个沙雕大概是憋屈了太久,一得到主角光环,就爆发了。
  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是在主角光环附近,周围的人也没有出现类似之前彩虹屁和复读机的情况。
  老头一脸委屈地吹胡子,说他觉得这个功能实在太傻缺,所以就关掉了。
  
  20
  所以你能关啊?
  所以你为什么不说?
  
  21
  沙雕说:哈哈哈哈,现在我要统治这个世界!
  
  22
  “为什么我这么想打他?”
  “大概是因为主角光环的影响,或者他真的很欠揍。”
  “所以为什么之前你想打我?”
  “因为那段时间我只能说‘真的吗’‘为什么’‘好厉害’。”
  
  23
  某种意义上,老头带来的主角光环确实是强到逆天了。那个沙雕一下就能像亚魔卓一样,复制其他人的能力。
  一着不慎,全员扑街。
  然而,他毕竟只是一个“郁郁不得志只能靠意淫”的沙雕,心理素质差又膨胀得太厉害。老头竟然也不劝他,就任凭他吸收了超过自己承受范围的力量。就像一只越吹越鼓的气球一样,超过了某个临界点,然后砰地一下爆炸了,憋了。
  
  24
  老头说:“我是那种有节操的老头,不是什么垃圾主角都能得到我的光环的。”说着,他还骄傲地挺起了自己的胸膛。
  
  25
  老头要离开了,走之前还依依惜别一番,说下次他带他的老头朋友们一块来玩,话还没说完就被扔了回去。
  
  26
  为什么老头现在就离开?
  
  27
  大概是因为主角便当作者进宫也勉强能够说是“吸引了足够多的注意力”吧。
  
  28
  或者是因为一个令世人皆知的吻?
.

END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