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Halbarry】寻找神速力 C18

本章是大Barry和小Hal且无恋爱情节!!

无超级英雄,很多东西都不存在,时间线非常混乱且复杂,大概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争取25章之前写完,写不完我就大纲遁。



  他们很快就扭打在了一起。
  那个发疯了一般的仇恨者,却并不像是他表现出来的那般强壮。
  很快,他就被巴里按在了地上,斧子也扔在了一边。那个家伙从喉咙里挤出来一些痛苦的哀嚎,仿佛是姜姚死去的某种苍老而无助的动物一般。
  那个哈尔,这条时间线上的哈尔,还是个小孩子。可是他却没有逃走,反而站在旁边,他紧紧地抓着自己的衣摆,想要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但却还是无意识地颤抖着。于是他把那个男人绑了起来,那个男人已经与晕过去了,他转而看向小哈尔。远处是昏暗的路灯,他看见孩子的眼睛里,闪着别样的光彩。
  “你就不害怕吗?”他问,那个孩子摇摇头,反而问他:“是你吗?”
  他没说话,孩子的声音在冷风中有些颤抖:“我见过你。”
  “天呐,我见过你,”他仿佛是为了把自己从睡梦中唤醒一般地又重复了一次自己的话,连声音都提了起来,“我一直以为你是某种幻觉,我妈妈说你不存在,没人觉得你存在,可是你就是存在!在这里!哈,你一定是外星人,我就知道!”
  他看着这个还没有长大的孩子,孩子兴奋了一会儿,就冷静了下来。他在暗淡的夜色中用那双发亮着的眼睛看了巴里一会儿,问他:“我爸爸过的好吗?”
  巴里没反应过来,男孩又补充道:“我爸爸在天上过的好吗?我知道我爸爸是好人,妈妈总是这么说他。”
  “我不是外星人吗?”
  “我一直觉得天使是外星人,所以外星人一定存在,”小哈尔露出一种故作正经般的思考的神色,“我见过你,在那一天。” 
  他过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小哈尔说的是飞机失事的那一天。
  他不知如何回答,只好俯下身来,摸了摸孩子的脸。巴里正打算离开,孩子却在他的背后叫道:“嘿,外星天使,你明天还回来吗?”
  没等他想好怎么回答,那个孩子就自顾自地补充道:“我明天中午还会来这里,带我妈妈做的三明治,好吗?”
  他开始奔跑。
  
  当巴里再一次停下来的时候,他发现周围明亮了起来。
  对他来说,尽管实际上的时间是缓慢地流淌的,这仍就像是突然之间白昼就到来了。
  是正午,与夜晚的寂静不同,救援这里距离公路很远,距离那些卖冰淇淋、蛋糕、布料、纪念品和五金玩意的店铺很远,他的耳朵里也能听见一些模糊不清的说话声,除此之外,汽车马达的轰鸣、自行车清脆的车铃、尖锐的喇叭声也丝毫不加收敛不加筛选地闯进了他的耳朵。他看见有个小男孩正提着两个纸袋子,带着一种稚气慢慢的不快走到了仍未被修好的花坛前,然后把书包正在旁边,一屁股坐下了。
  在他的背后,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不知道在这里生长了多久,大概是太多的水泥对它的生长造成了困扰,一片枯黄的叶子像一只夏日尽头的蝉蜕,落在男孩的——刚刚拿出来的三明治上。
  然后他就更生气了。
  他突然抬起了头,当他看见巴里从那堆建材后面走出来的时候,他脸上紧绷着的表情立刻就放松了,他举起拿着三明治的那只手,朝着巴里打招呼,把里面的菜叶子和沙拉酱撒得到处都是。
  “我就知道你会来!”他露出牙齿,“所以我带了两个三明治。”
  巴里站着没动。
  “哦,对了,我都不知道外星人吃不吃三明治,说不定你们会喝汽油什么的。”
  “……”
  “因为书里面就是这么写的,一个外星人,外星人喝汽油,然后还会变身汽车,你会变身汽车吗?”小孩子满含期待地看着他,“我妈妈的车有点问题,有时候车就会发动不了,那个时候我妈妈就会很生气,觉得一定是我做错了什么——你会变身汽车吗?我想看。”
  
  巴里当然不会变身汽车,但他告诉尚且年幼的哈尔,他可以跑得很快。
  在孩子的再三要求下,孩子被托在他会在未来某个时候熟悉的人的个臂弯里,巴里用手掌托住男孩的脖子,下一秒,他们就出现在了山顶上。
  这个时候的城市发展得还没有特别好,不像地震发生时的那么大,也没有那么多高楼大厦。从山顶往下望,这座存在于过去的城市就像是雪花球里被定格的玩具,只不过有人真的生活在这里,人和车在山顶上看都是蚂蚁。远处有一座灯塔,现在还是簇新的,更远的地方是正在修建的核电站,一大车一大车的建筑材料被拉了过去,核电站带来新能源,但谁知道以后这里会是一场灾难的源头呢。
  男孩从他的臂弯里跳了下来,绕着山顶跑了一圈,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海鸥跟随着远渡重洋的游轮飞起,男孩的声音也跟着飞了起来,他一会儿俯瞰着山脚下的城市,一会儿又看向了巴里,连声音都因为兴奋变得结结巴巴起来:“这,看,天,是真的!外星人!”
  “我不是外星人。”
  “我想把你介绍给我妈妈。”男孩用手擦了擦脸,“她从来不相信世界上有个外星人天使。”
  “我不是外星人。”
  “你会留下来吗?”这个年纪不大的孩子带着几分期望,“听说外星人能让自行车在空中飞。”
  “我不是外星人——”巴里试探着摸了摸孩子的脑袋,觉得自己的脸色现在一定有些绷不住,“我很快就要离开了。”
  “你还没有让我的自行车在天上飞。”
  “我没答应过——不,我是说,如果你想飞的话,你可以去玩动力伞。”
  “那是什么?”
  “你可以用手机——我是说电脑查查,回家问问你妈妈。”他指了指……随便什么方向,“我要走了。”
  从尚且年幼的哈尔的视角来看,就是带着他来山顶的外星人(虽然这个外星人穿着很人类的衣服)突然消失了。
  孩子在山顶的寂静中发愣,然后那个外星人(当然他长得也很像外星人),又突然出现了,匆匆忙忙地说了声抱歉,下一秒,哈尔就发现自己站在了他不认识的房子门口。
  在他迷迷糊糊被员警送回去,并且没有人能说得清楚它到底是怎么到那里去,他的妈妈冲上来把他摁在怀里之时,孩子唯一的想法是:他以后可以搬到那里去,那间山间的小屋里去。
  
  他被两个扭打着的身影撞出了奔跑的轨道,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的原因是,他的确不知道自己在那里。如果不是那个熟悉的月亮,巴里甚至会以为自己已经到了别的星球上——外星人真的存在吗?一辆没有轮子也能跑得飞快的交通工具从他的身边掠过,带来一阵狂风——典型的幻想里的未来风格。
  他被人流携裹着,人,其实和过去没什么区别,时尚是一个循环的怪圈,停在了一座巨大的玻璃建筑前。
  他从玻璃建筑往里面看,竟然是一片废墟。是那个他曾经和哈尔,以及他的其他朋友,一起参观过的、原本会发生爆炸的建筑。

评论(2)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