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写手调查

1 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亡灵川。开始叫亡灵的时候是因为中二病,后来是因为很喜欢Nightwish的歌Ghostriver。“Never met a kinder heart than you/从未遇见过如你这般善良的心”。

2 你的读者怎么称呼你?
  亡灵或者阿川,总感觉叫全称在生气,大概是自己的毛病多( '▿ ' )

3 当写手多久了?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第一篇是2008年,但是真正意义上开始写是遇见某个对我至关重要的人之后,大概有九年。
  字数没数过,同人、原创、不想写了卖掉的开头和大纲、有时候的代笔大概有百万以上( '▿ ' )没办法,我是一个无聊的有偿写手。

4 一开始出于什么样的心态成为一个写手呢?现在呢?
  受到我生命中至关重要的人的影响,以为和她做一样的事情就能够更加地接近她  @隔雨 (我生命的光我灵魂的塑造者我命运的孵化者,我爱她胜过爱我自己) 。
  现在是因为习惯、脑洞、控制不住、爱和赚点外快补贴其他的爱好( '▿ ' )

5 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五年级,现在网上还能搜得到《欢天喜地七仙女与日本鬼子》,扶额。

6 当时的作品现在读起来是什么感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特么是我写的?
  我好想你,和我一起创作的朋友,我们有六年又一年没能见过了。

7 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Both。

8 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这个有点难说了……我是杂食党,什么都吃,非要说的话大概是灵魂伴侣的那种

9 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Toothcup无误,虽然现在官方喂屎我想打人。写过不少,还在写。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粗糙,不太喜欢仔细琢磨。可能有点翻译腔,但是有时候又成了乡土。喜欢简单的形容词之类的吧?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只看书不记作者( '▿ ' )个人比较喜欢乡土类的?事实上是来者不拒,除了言情。(泡图书馆泡图书馆)

12 平时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当然,要不然呢?

13 尝试模仿过别人的文风吗?
  以我为主,拿来我用(。)

14 感觉自己的码字效率怎样?
  软件上的速度是1500-2800一小时不等,但是有时候不想写啊。
  冷漠.jpg

15 创作中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一边写作一边做家务/看小说/运动/看视频等等等等,反正就是同时做两件事情。

16 灵感枯竭的似乎怎么办?
  开个新坑,写过大纲的话就看大纲。所以说写大纲和细纲是好习惯呐(•̀⌄•́)

17 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剧情向的甜饼或者刀。

18 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爱好上:收到评论、有人肯定、完本、收到图、收到联动、有人点赞,总之只要有人看我就很高兴了。
  功利上:过稿、编辑肯定、收稿费、提价

19感觉自己的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1 遣词造句弱,描写单薄
  2 有时候逻辑智障

20 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女神花冠-最后一段》女神花冠是我跳不出的迷障,后来无论怎么写怎么想,都写不出这样的感觉。

火焰融化了雪,稻草和典籍只剩下了无法分清的灰烬。时间见证着一切,同它一起的,还有本就不存在的女神。

女神低垂着头颅,她的头上戴着花冠,花冠是用洁白无暇的石头雕刻而成的。她的大殿被焚烧,精美的壁画还是刺绣的窗帘都只剩下了灰尘。费里西安诺常坐的那张椅子被当成了柴火,煮了马夫的一杯酒,他祈祷时所用的垫子成为了流浪猫的温暖小窝,他所画的所有的画全部被焚烧了。

花坛里长满了野草,喷水池堆放了垃圾,他常常走过的小道以及两边的房间成为了藏污纳垢之地。曾经虔诚者所居住的卧室中男男女女赤裸地抱在一起,用金钱交换着短暂的肉欲。大殿坍塌后的断壁残垣被周围穷苦的做工人捡去,为他们破败的家挡住一些寒风。

即使是信鸽也无法抵达的远方,士兵本丢弃武器和盔甲,如同潮水一般地溃败。他们纷纷践踏过一包没有名字的低矮坟头。

山涧的花海,失败的画像埋在土中,他们相拥在一起,他们头戴花冠,他们连同画框和画布一起慢慢腐烂,最后只会剩下土泥。

他们说,这是一个新的世界。

21 写过H吗?如果写过,最喜欢什么样的play?
  写了一半发现自己翻车了。
  只写过牙杯,单这个的话最喜欢无拟人。

22有没有遇见过瓶颈,想到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
  有,有时候会有瓶颈,发现怎么写都不满意,这个时候删掉重写就可以了,改掉一个近十年的习惯可不容易,不需要支撑,写作本身支撑着我。

23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思想和行动。
  字如其人,文以载道,我觉得我又在乱用成语了。

24 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大概是思考。从一个什么都不想的傻白甜变成了一个想的有点多的白甜。

25 写完后会不会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大修吗?
  提前写大纲,有时候会写细纲,中途可能修改纲,但内容一般是边写边改。一般不仔细修改,因为打字快,所以手癌严重。

26 创作时最反感什么?
  一大堆颜文字,强行BE/HE,强行BG,玛丽苏,汤姆苏,龙傲天,莫名OOC,莫名其妙的肉。写作尽量避免,别人的看也不会看。

27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同人是希望填完所有的坑写完所有的脑洞。
  原创是希望能够有一个稳定投稿的杂志社。

28 最后写给自己一句话。
  写,不停止笔,到生命尽头,至死方休。

30 艾特几位继续。
@蓝色飞翔 怎么能少了你呢?
@羽风宁远 来吧来吧

评论(7)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