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速逃星一拳打死紫细狗

油桶别来沾边。

【盾米】秘密护送/C5

链接及简介待补充




第五章
  “而我们的确已经没有了足够的时间,说来可笑,我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来。”阿尔弗雷德发出一连串笑声,无比轻松地叹了口气。在他的面前正放着一台没有标识的电脑,上面的数据飞快涌动。一只小雀不知怎么闯过了换气扇,站在钢铁架子之上小声地鸣叫着。
  “找到了。”他指着屏幕上的一个文件,“是这里——你知道这里。”
  “这里有一个谜题——”阿尔弗雷德指着那行字,“‘轻易就能够折断的芦苇,造就连同你过去和未来的桥’——说真的,这样我想起了一本超级英雄漫画中的一个反派。”
  说到这里,他竟然还有闲心回过头来,冲着史蒂夫·罗杰斯问:“你喜欢超级英雄漫画吗?”
  “……什么?”
  “傻了,真是傻了。”伊万·布拉金斯基在一旁说,一只小鸟不知怎么闯过了排气扇缓慢旋转的扇叶。落在箱子上,他伸出手去,鸟儿竟然也不害怕,落在他的手指上,发出清脆且柔弱的鸣叫声,“在你面前的,外套底下穿着你的国旗的家伙可是一个货真价实的超级英雄。”
  “——说的就和我不看美国历史一样。”
  伊万说:“是的,你看,你谷歌,你到亚洲去决定游过太平洋,真是多么明智又具有英雄主义气概的行为啊。”
  阿尔弗雷德冷笑了起来:“说真的,直说你嫉妒没有自己的超级英雄不够可以了吗?”
  在这间屋子之中,唯一一个在认真考虑谜题的史蒂夫·罗杰斯分出一些注意力去注意他们所说的话。毫无疑问他们是经过漫长时间而变得睿智起来的,但作为他们本身——加起来有超过三岁吗?
  “我有,我曾经有过。”他握紧了自己的手,那只小鸟因此受到了惊吓,扑闪着翅膀飞走了。
  “不是那个名字,千万不要是那个名字。”
  “凛冬将至,在曾经的某一个时期,他曾经是我的英雄。”
  “但他可不属于你,他也不属于我。”阿尔弗雷德摇头、咂嘴,投给唯一一个正在做正事的男人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如果非要说他属于谁,大抵是我们旁边这个星光璀璨胸有成竹胸怀大计穿星条旗的男人。”
  “我的天,”后者的注意力现在是没办法集中了,“你们就能不能不提这件事?”
  “——在这些时间里,我能看见的就是你们一直在互相斗嘴、吵闹,你自己也已经说过,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天——阿尔弗雷德·F·琼斯,伊万·布拉金斯基。”他的脸色看上去严肃极了,史蒂夫·罗杰斯不需要说一句粗话,不需要大吼大叫,他只需要略微地提高自己的声音,就能让面前的大男孩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也许你根本就不需要什么秘密护送,尽管现在的麻烦并不是你的错。”
  “倘若严格来说的话,并不完全是我的错。”他指正道,“但是我们陷入了麻烦不是吗?”
  “他们会认为这是我的错,有一种说法,没有超级英雄就没有超级反派。仿佛没有美国队长,九头蛇就不会出现一样。”
  “哈,这可不是一个好的比喻。”来着北国的伊万笑了一声,“要是让我来比喻的话,大抵会说是如果没有你的话就不会有我一样。”
  “你应该明白,我不是你的敌人——不完全是你的敌人。”
  “——完全错的因果关系。”伊万冷笑道,“而我们现在是在做完全错的事情。”
  “错的事情,拯救世界吗?”阿尔弗雷德说,“我可不这么觉得。”
  “不,你这么觉得。”伊万咧出一口白花花的牙,冲着阿尔弗雷德和史蒂夫·罗杰斯眨了眨眼睛,“在之后的不久你就会这么想了。”
  阿尔弗雷德哈了一声,转过头去不再看他,而是把自己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了面前的谜题上。他先是皱眉,忽然间瞪大了自己的眼睛,狠狠地一拍自己的大腿(毫无疑问这发出了不小的声音):“哈哈(他得意地笑到,冲着伊万和史蒂夫抬了抬眉毛,前者压根不想理他而后者则是没有注意到),我想这答案已经放在题目中了,答案就是桥。”
  “我可不怎么相信结论会这么容易地就被得出来。”伊万说“否则他就不需要如此多的定语来修饰了,况且这里有这么多的桥,谁会用这么模棱两可的答案做谜底呢,是吗?”
  他用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眼珠子转了转:“唔……也许我们要考虑一下细节嘛。”
  阿尔弗雷德无聊极了,夸下自己的肩膀,用手谁随便地拨动着滚轮。那张写满了文字的图片就放大缩小,密密麻麻的文字搞得人晕头转向。
  伊万就开始在屋子里来回踱步。
  “停下。”史蒂夫忽然出声道,阿尔弗雷德看上去对那个小滚轮上了瘾,正玩得开心。听到这话,触电一样地放开了手,露出一个不明所以的表情来。
  “看上去像是一副图画,但只有一部分。”他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本子来,飞快地比划着,“还有其他的部分吗?”
  “就像是拼图,哇哦。”方才还不明所以的阿尔弗雷德用力地拍手,“我都没有发现(他大力地伸出大拇指来,仿若要把全部的夸赞都塞到他的脸上去似的)瞧瞧、瞧瞧,看来我们还真的做了一件有趣的事。”
  “啊,有趣,有趣,阿尔弗雷德,你会为此而死。”伊万忍不住出声讽刺到,用他软糯的声音宣告这可能到来的结果.阿尔弗雷德回过头来,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你倒是想要管那么多,却只是呆呆地坐在那里,我知道你向来不喜欢英雄的行径。”
  “因为这毫无疑问地蠢极了,”伊万歪了歪头,“这里只能容下两个蠢蛋,不能更多了。”
  阿尔弗雷德听见这话,就鼓起眼睛想要去抓伊万·布拉金斯基过来,被史蒂夫一把按住:“我希望你们能够专注于眼前的事情,士兵们。”
  “你看上去就和传说中的政委一样。”
  阿尔弗雷德嘟囔着,被念叨的对象投给他一个不明所以的目光,大男孩只是摇着头:“不不不,这没什么,那是一种神奇生物,但不是本土的。”
  伊万站起身来,硬从他们两个人的身边挤过去,蹲下来,用手在缝隙里摸索着,最后揪出来一个画着红星的本子,看上去已经有一段时间的历史了,边角都已经发黄。
  “在我们还是大家庭的时候,这种本子某种意义上还是很常见的。”
  他快速地看了看:“真有意思,庆幸那副拼图没有被拼起来吧。”
  一双看上去纯洁又柔软的紫色眼睛认真地盯着面前的两个人:“这是一个陷阱,针对——”
  “美国队长吗?”阿尔弗雷德说,“人们想要除掉英雄,他们害怕。”
  出人意料的事,伊万只是摇了摇头,把那个写满了他们看不懂的文字的本子展示在他们的面前:“是我们。”
  “——首先,是我们。”
  他发出天真的残忍笑声来:“但在我们之后,就是英雄们了。”
  “你因他们诞生,或者你为他们做了多少事情,他们都不会在意。”他想后退,“他们只想要控制你,如果不能控制你,就毁掉你。
  ”而这势必会掀起一场大战,“史蒂夫转眼也想明白了,他深深地皱起了自己的眉头,”民众与英雄之间的。“
  阿尔弗雷德把伊万手里的本子拿过来,翻来覆去的也没看懂,就又还了回去,随口说道:“比起这个,我更担心的是这会引起一场英雄和英雄之间的战争。”
  “世界上最糟糕的一件事情发生了,英雄战英雄。”他走过去,站在史蒂夫的面前,“当他们需要英雄的时候,发现英雄已经被他们自己谋杀了——但是无论如何,你是我的英雄。”
  “就算你不再是美国的英雄,你也会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的英雄。”
  大男孩走过去,想要给他一个拥抱,但最后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

评论(6)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