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蝻煲一锅炖

【APH黑三角】Powerless(下)

过去式冷/战组+进行式红色组,非国设,有雷慎入

原名《一拳打在棉花上》

 

 

Powerless(下)

  By 亡灵川

“那家伙说是你的男朋友?”阿尔弗雷德没开灯,他在问问题,却只盯着电视屏幕,“是真的吗?”

  王耀坐在他背后,坐在餐厅里的椅子上,看着阿尔弗雷德操控着电视屏幕里的小人正在狂扁北极熊。他打了个哆嗦,看着灰白色的光流转跳跃,没有否认:“是的。”

  “好极了。”阿尔弗雷德应付一般地说着,王耀敢保证他的注意力此时此刻仍旧全部在电视游戏上面,他转过头去,让自己的注意力停留在被黑暗笼罩的斑斓城市之中,她听见阿尔弗雷德接着说:“好极了,所以是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你交了一个男朋友,是吗?”

  “我的天哪阿尔弗雷德·F·琼斯,你可是离开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但是你交了一个男朋友,对吗?”

  知道阿尔没再看自己,但王耀还是忍不住低下头去,他害怕自己会无法面对朋友,这种愧疚感不知从何而来,淹没了他,让他为难。

  “伊万是个不错家伙,”他装作若无其事地耸耸肩,“你不了解他。”

  “你知道我一直想当个英雄,”电视里的小人儿功亏一篑,被北极熊消磨了最后一条命,扑街,阿尔弗雷德把游戏手柄丢在一边,放松地靠在沙发上,“如果连身边的朋友都保护不好,那我还算什么英雄呢。”

  “阿尔阿尔阿尔阿尔阿尔弗雷德,”王耀重复地叫着他的名字,好吸引他的注意力,“你离开了很长的时间,在你离开的这段时间里,我有我自己的生活。”

  “我还比你年长呢,记得吗?”

  “我记得,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

  王耀沉默了好一会儿:“你应该见一下他,我不想骗你,阿尔,你是我的朋友,我们从小长到大的。”

  阿尔弗雷德忽然提高了自己的声音:“好吧,我会去见他的。”

  “如果你后悔了怎么办?”琼斯说,“但是,好吧。”

  王耀去给伊万打电话,伊万说好吧,迟早都要面对这件事情。

  他们约了下周日的下午,接下来的日子,王耀没再去见伊万,他沉闷着在工作和居所之前徘徊。琼斯却是一副之前没有发生过任何事的样子,每天只是上课、打游戏、兼职。他们选择性忽略了之前的提议,直到时间到了不得不去面对的时候。

  星期日,大雨。天空阴沉沉的一片,路上只有被雨淹的熄了火的汽车和撑着伞艰难移动的行人,天气反常。伊万·布拉金斯基赶到的时候浑身上下都湿透了,他冷得直打哆嗦,浑身上下都滴着水。

  王耀让他走进去,还换了衣服,在这之前阿尔弗雷德从来没有发现他很他最好的朋友居住的屋子里竟然还有另一个人的衣服。他们面对面的坐下,王耀去吧客厅的光打开,他们听着外面的雨声,一时无话。

  过了一会儿,阿尔弗雷德忽然疑问:“伊万·布拉金斯基?”

  “我以为在我向你介绍过后,你能记住他的名字。”王耀现在有些尴尬地站在一旁,他从冰箱里取出一大袋子糖,倒在盘子里,又忽然想起来现在在它面前的可不是两个小孩子。阿尔弗雷德没接话,王耀就在一旁坐下来,看看自己的男友,又看看自己的朋友。

  “我以为你死了。”他说的第一句话,就十分高能,刚刚喝了一口茶水的王耀噗的一口就把茶水吐了出来,喷了一桌子,他擦了擦嘴角:“什么?”

  “我想我从来没有在什么地方见过你。”回答他的是伊万笑眯眯的冷漠着一张脸。

  阿尔弗雷德的脸上失去了笑容,很短的一瞬间,他揉了揉自己的脸,发出一阵惯有的嘲笑一般的笑声,仿佛遇见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他又重复了一遍:“我没能救下你,我以为你——You were gone。”

  王耀疑惑地看着他们俩,布拉金斯基则是发誓在这之前他从来没有见过阿尔弗雷德·F·琼斯。但琼斯则是说在之前绝对见过他,在王耀的逼问下,他最后终于说出了实情。

  在被表哥亚瑟接走后不久,在新的环境里,阿尔弗雷德一时无法交到新的朋友。机会巧合之下,他认识了伊万,单方面的。两人却不知道为什么不对路,直到他有一天从一个慌乱的梦中醒来,认为那是那个一天怪笑着的有张天使面孔的男孩给他下的诅咒(鉴于他的表哥一直相信精灵,表弟会有这么奇怪的想法也不奇怪),想要找他问的清楚,却看见一张了无生气的脸。

  王耀的表情变得不满起来:“你是说,你提前认识了我的男朋友?”

  “那时候他还不是你的男朋友。”琼斯从桌子上给自己剥了一颗可乐味的糖,塞进嘴里,要的咯吱咯吱响。无意间看了王耀一脸,顿时有些害怕起来:“哥们,你冷静点,我没怎么样,他连我名字都记不住。”

  伊万耸了耸肩膀,伸手去抱住王耀,轻声在他耳边说既然事情已经解决了,那么什么时候他们可以住在一起呢。

  他无力地耸耸肩膀,转过头去,在大嚼糖果的好友面前,给心爱的男友一个迟来的吻。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