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蝻煲一锅炖

【APH黑三角】Powerless(中)

过去式冷/战组+进行式红色组,非国设,有雷慎入

原名《一拳打在棉花上》

 

 

 

 

Powerless (中)

  By 亡灵川

  王耀用了一天去想应该怎么应对阿尔弗雷德·F琼斯可能提出的质问甚至是如何去面对这段友情的决裂。他想在这段日子里,是自己变成了阿尔弗雷德陌生的朋友,还是陌生的阿尔弗雷德面对熟悉的自己。

  最后的结论是没有结论。

  他徘徊在街道上,觉得自己是无业游民一般。他生自己男朋友布拉金斯基的气了,很显然的,在阿尔弗雷德离开之后。他站起来的时候看见布拉金斯基的脸色,一只落水的、可怜的猫咪一般。王耀还是咬了咬牙,转身离开了。

  “我得去我表哥家住一段时间,很长一段时间。”十四岁的阿尔弗雷德还没有脱离青春期常见的暴躁和不安,“等我回来的时候,一定会像一个英雄那样。”

  王耀坐在房间的地板上,把衣服一件一件地叠起来:“就你,算了吧。”

  “回来的时候不要变成狗熊就好了。”

  躺着、无所事事看漫画的阿尔弗雷德马上跳起来,挥舞着手里的漫画书:“嘁,作为未来英雄的助手,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

  “行行行大英雄,快来帮你善良的助手收拾你的行李,不然等一会儿你哥回来,说不定要生气。”王耀好笑地看着他,用手用力地拍了拍兴奋不以的男孩。

  他们在分别时相互拥抱,王耀笑着说:“回来的时候别忘了带特产。”

  阿尔弗雷德·F·琼斯,王耀最好的朋友,一同长大的伙伴,一去就是将近五年。在一开始的时候他们还有联系,可是后来就什么都没剩下了。王耀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认识了伊万,感情来的太快并且非常稳定。就在两人商量着,打算租房后住在一起的时候,王耀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他有些疑惑不解地接听,里面传来的声音他用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阿尔弗雷德,你是阿尔?”

  “是我是我,小耀我回来了,你能来机场接我吗?”

  “当然,”就算时间过得再久,王耀想他们之间的友情也是不会变质的,“稍微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就来(他想起阿尔弗雷德临走前说的话,半带玩笑地插了一句嘴)大英雄。”

  电话挂了。

  王耀给伊万打了个电话,说他们之间今天的约会泡汤了,但是原计划不变,他们会搬出去,住在一起,像其他所有的互相深爱着的情侣一样。等他赶到机场,看见阿尔弗雷德的时候简直不敢认,面前这个胡子茬啦,看上去没精打采的穿着一件皱巴巴衬衣的男人(他至少是个中年人吧)真的是比自己还小了一岁的阿尔弗雷德·F·琼斯吗?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但这并没有让王耀的心情能变好。他想也许应该分享点有意思的事情给阿尔弗雷德,让他的心情好起来。他把他带回了自己还没来得及搬出去的公寓,给他收拾行礼,让他洗个澡,把阿尔弗雷德皱巴巴的衬衣熨烫好。

  他好好地睡一觉,看上去疲惫极了。

  阿尔弗雷德醒来的第一句话是就是他现在再也不向见到不是异性恋的人了。

  王耀楞了一下,很短暂的,他背后的人看不出来在那一瞬间他停了手上的活计,王耀问:“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就是这样。”他刮胡子,手一抖刮破了自己的脸,“反正就是不想见到,就是这样。”

  “英雄。”王耀讽刺地说。

  但是他还是找了个时间给布拉金斯基打了个电话,伊万在那边声音里满是失望:“为什么?”

 

  “万尼亚,听着,我得照顾他。” 王耀真诚地说,“阿尔是我的朋友,我有好久都没有见过他。”

  “他看上去很失落。”

  “我知道呢,小耀。”布拉金斯基的声音听上去满是委屈,“我会等你的,我保证。”

  同居的事情就这么被耽搁下来,耽搁了很久。他们还是常常见面,不过能够相处的时间不如以往多。伊万对此深感不满,他对这个从来没有见过的阿尔弗雷德·F·琼斯产生了厌恶感。他有时候感到不耐烦,就向男友抱怨。

  王耀说:“为什么我们不一起吃个晚餐然后再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呢?”

  他只好选择性忽略了,走上去给说出这番话的人一个拥抱。

  天色已经渐渐晚了,王耀咬了咬牙。无论结果是什么,他都应该去面对。

  王耀敲了敲门,过了好久,里面才传来动静。

评论

热度(2)